就用這張戴墨鏡耍帥的皮皮,來說說他最近做了哪些第一次吧^^

第一次自己開車車

看到了嗎,皮把拔居然讓皮皮自己開車.............好恐怖呀.......
不過不用擔心,拍照是定格,其實每次只有短短幾秒鐘啦,且這車的速度是很慢的
在家皮皮的代步工具就是他的三輪滑步車,因為家裡空間小,他常要轉彎,也因此方向盤掌握的不錯
所以每次帶他到公園開車他都想自己轉方向盤,連我用腳踏車載他,他也想要控制我的方向盤

這天皮把拔帶皮皮到人較少的地方開車,他想玩就讓他玩看看吧
但這轉方向盤腳要離地,皮皮就不太會操作了,好幾次差點撞樹....皮把拔趕快幫他轉回來
試了幾次皮皮開心的不得了,以為他會吵著還要開,但卻自己說:夠了,下次再玩^^
還好目前這孩子雖然膽大,但心細,沒有把握的事還不敢自己來的


說到皮皮學開車,皮把拔也是教的很賣力,手勢口勢一堆,但有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右上角嗎?
哇~那也是小孩開車,但他還載抱著小孩的媽媽耶........太強了......


第一次看牙醫

拖到2歲5個月,皮皮才第一次看牙醫呢
雖然長牙後就想找機會幫他塗氟,但一直沒遇到心儀的牙醫診所,再來就是擔心他怕看醫生
自從前幾次感冒看醫生表現不錯後,就一直鼓勵他說要去找醫生叔叔看牙齒
這天只是隨口問他,居然說好,那我們就出發吧^^

只是去找牙醫真的挺費心的,因為嘉義這邊好像也沒特別標榜看兒童的牙醫
之前還被某間看起來氣派的牙醫診所“退貨”,一堆理由其實就是不想看小孩子吧!!!
這天我們到另一間診所,感覺就舒服多了,環境舒適,醫生護士也都好客氣,連皮皮都願意自己躺著讓我拍照了^^


雖然皮皮有點緊張,東看西看的,但表現大方,我想我快要出運了


醫生叔叔說:啊~我幫你檢查牙齒喔~           皮皮感覺開始神經緊繃,但仍很配合.............


醫生叔叔說:好乖喔,沒有蛀牙,我要幫牙齒塗果醬喔,一下下就好                  結果皮皮就崩潰了.........
當然我趕快收相機安撫他,然後皮皮就是大哭要我抱,幾乎所有的護士都來安撫了
醫生一要塗牙齒皮皮的舌頭就頂出來,這年輕醫生也不敢太粗魯.......大家壓著皮皮都一身汗呀.....
這時另一個應該是老闆的大醫生來了,要我抱著皮皮躺下,輕輕鬆鬆三兩下就塗好了

我想皮皮是心裡害怕居多,因為一點都不可怕呀~倒是擔心嚇壞年輕醫生跟一群護士的我有點抱歉
不過他們都好客氣,一點都沒有不耐煩跟擺臉色,那大醫生看到我拿相機還問需不需要請護士幫我們拍XDD~
帶著像是未爆彈的小孩,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怎樣,但遇到好的診所真的讓人很安心

回家後問皮皮還要去看牙醫嗎?他大力搖頭說不要!!!
於是跟他玩了好幾次“醫生數牙齒、塗果醬”的遊戲,他似乎也慢慢覺得沒什麼了
希望半年後,皮皮可以勇敢看牙醫喔^^


第一個泳圈

因為準備要去渡個小假,所以幫皮皮買了可愛的鯊魚泳圈^^
可是這泳圈皮皮一開始並不喜歡喔,並不是因為長相,是因為“游泳”這兩個字
怕水的他一聽到游泳兩個字就不開心(雖然皮皮喜歡玩水,可是不喜歡泡水)
為了吸引他玩水、不要怕水,所以把拔每天幫他洗澡都集訓一下,目前至少敢“站”在有水的浴缸裡了
媽咪我則是遍尋能吸引他的泳圈,超怕他到了海邊或泳池,還在那邊給我吵著要上岸呀.....


鯊魚來囉~邊充氣皮皮就邊期待了,於是一邊鼓勵他把腳放進去可以玩水游泳
不講還好,一聽到游泳就說不要鯊魚了.........把他放進去還哭著爬出來.......
還好,越來越瞭解皮皮的個性,故意跟他說不給他了、要送給別人了,他終於吵著要進去了^^
再帶他去照鏡子,看到鏡子裡他坐在鯊魚裡的樣子,就愛上啦~居然這樣玩了1個多小時....


一下子坐著,一下子抱著鯊魚在家裡走來走去,開心的不得了


玩到後來居然還戴在頭上,說這是雨傘,還從洞洞看電視
然後還頂著它騎車,一點都不怕麻煩..............但最好是要下泳池那刻,還是那麼愛啦........


第一次玩黏土

皮皮的小朋友們都會玩黏土囉,看的我們也好想玩看看喔,所以買了幾罐黏土回家給皮皮玩^^


不過皮皮不太會玩,總是撕、捏、搓、揉亂亂玩
媽咪也不太會教......只好問皮皮想吃什麼,做一些東西給皮皮吃


做好以後皮皮會幫忙擺盤,但通常邊擺盤會邊揉爛......然後要求媽咪再做一次


好不容易這一盤被保留下來了,皮皮還會假裝要品嚐一番^^


雖然皮皮第一次玩黏土,破壞比創造多,最後成品更是只開口叫媽咪做
但是這樣的過程皮皮覺得有趣,原來黏土可以做出好多東西呀,這樣也至少讓他對黏土有了充分認識
可惜媽咪對黏土實在沒慧根,除了香蕉、西瓜、紅蘿蔔.....也想不出別的了
後來幾乎每天都要玩一下,於是想到拿做餅乾的模給皮皮壓,皮皮倒是自己做了很多小星星小愛心喔
可惜,媽咪想要轉身拿相機時一定馬上被揉爛..........哈哈~沒關係啦,玩的開心最重要^^
媽咪如果想要自己教,看來也要來勤找資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