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莉塔的包包5號,看了就有好心情的藍色水玉小提包^^

照片裡的包包有點皺......因為5月就做好了,到現在已經用一陣子啦XDDD~
自從愛上縫紉以後,縫縫補補了一陣子,做這樣簡單的托特包對我來說已經很容易囉
雖然學了不少技巧,也試著做難度較高的包包,但其實簡單的風格是我最愛也最實用的


表布選了藍色系的水玉圖案布,配上藍白相間的織帶,裡布也是藍色系但多了點色彩的格子布
小小的一咖,加上水藍色的小扣子就可以輕鬆出門囉~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包包上裝扣子,外觀看是ok但其實裡面有點小瑕疵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再試肯定更有經驗啦(我真的很會安慰自己呀......)

這個小包包不大,但放的進2本皮皮的小書+幾台愛車
有時要帶皮皮出門約會,準備好按耐他的東西,媽咪才能輕鬆一下
平常帶皮皮騎腳踏車散步,或是在家附近買東西更好用,鑰匙、水壺、零錢包一丟就可以出門了
重點是炎熱的夏天,看到這樣清爽的花色就有好心情啦^^




然後,5月的某天翻雜誌翻到一件“感覺很好做的褲子”,忽然興起想要做做看的念頭
剛好上的裁縫課有教車布邊,回家想練習,但最好是練習在有用的地方吧.....
於是馬上去挑布,馬上描紙型,馬上剪布......超希望皮皮晚上趕快睡,讓媽咪可以飆裁縫車呀.....


我挑的褲型是飛鼠褲,雜誌上的褲子看起來好挺好好看,但.............也不是我的風格啦
而我看到這褲型會想做,是想到要用舒服的布料來做一件寬鬆的居家褲
夏天超容易流汗的我,穿上舒適寬鬆的褲子應該挺適合
我挑了深灰色底+藍白水玉圖案的布,帶點日式雜貨風的感覺(雖然我老公說很像阿嬷愛的布......)
沒關係,反正穿的人是我,我喜歡就好囉~

於是

戰鬥力很強的我,2天就做好囉^^

呵呵~還很假會的要當麻豆展示一下XDDDD~


因為我選的布很軟很舒服,但不太挺..........飛鼠的感覺也不太明顯,但穿起來真的超涼的
好啦!!!我承認是有點像阿嬷褲........
不過在家穿沒有要出去嚇人啦XDDDD~


不過也許留到我70歲時穿出門,會成為菜市場裡最趴的阿嬷喔^^
唉呦~第一次做麻,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好啦(又再自我安慰了.....)


感覺這天都沒皮皮的戲份,其實他一直在鬧場......
雖然把拔說不要再讓他當麻豆了(其實昨天把拔自己又叫皮皮拿包拍照啦XDD~改天分享^^)
最後還是讓皮皮露臉一下囉^^

媽咪要拍照時,皮皮越要嚕車車過來湊熱鬧.........


越要他走越不走........


拍著拍著,把拔怎越拍越開心,把我晾在一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