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手作文了,但其實葛莉塔的手一直沒停過啦,雖然有空能做的時間很少,但真的是越做越有興趣了^^

在農曆年前,包包4號就出現囉,做了一個跟第一張照片一樣花色的長包包給大哥的小孩
會做直的,是想到學生的課本與文具,簡單放幾本書拿著去補習或是上學,應該很方便吧^^
後來包包還沒送出去,卻被來家裡玩的姊妹Scully看到,說她好喜歡這個花色,馬上決定再做個送給她
但裁布的時候,想到可以做個一橫一直,再換個背帶顏色,有點小變化應該也挺有意思


所以大大的橫式拖特包也出現囉,只是這一拖就拖到4月才完成.......讓好朋友等超久的...

由本人穿著睡衣來當個展示小姐吧XDDDD~

這個橫拖特包很大,裡面還有一個大口袋,選了橘紅色織帶還挺出色的,整體看起來亮眼又大方
要出門,什麼東西隨性丟進去都好方便呀~


直的包容量小了點,一樣在裡面做一個小口袋,選了淺咖啡色織帶配灰色點點的底,看起來比較幽雅低調
這款的肩帶我做短一點,肩背或是手提都ok啦~

看到媽咪在拍照,御用小麻豆說他也要拍.......

嗯~橫的大到可以把皮皮裝進去


直的則可以修飾皮皮的身材XDDDDD~


但御用小麻豆拍完這一次,皮拔說不要再讓他當了,怕他越來越娘...............

後來好姊妹挑了直的,跟我心裡想的一模一樣,然後橫的也比較適合我,哈哈~
其實在做的當下就預設好我跟她要一人一個,然後把自己跟對方的感覺做進去
我們兩人體形不同個性不同,一塊花布還是可以滿足兩種人的^^

葛莉塔開始學縫紉之前,是不太拿布包的,喜歡軟軟好拿的皮革包,或是粗獷帥氣的大皮包
但自從當了媽媽,很多皮包包都收起來,很怕被小孩弄髒,就連冬天的皮衣也2-3年沒穿囉.....
因為我很愛真皮,但又有點小潔癖....有次小羊皮包被滴到一小滴油,讓我傷心了好久呀
所以有小孩的這兩三年,開始拿防水包與布包,總之好清洗、耐髒最重要

現在自己會做,就可以慢慢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囉.......只是技術要再精進就是了
因為在這之前的手作包包,都是看書學的,很有興趣但很多不懂.....所以老是浪費時間浪費材料
加上空閒時間不多,會的樣式也不多........久而久之熱情還真的會被磨掉一些
後來有次逛街,逛到我買裁縫機的專櫃,4月份終於開始開晚上課程了
我買裁縫機是有送6個作品的家飾課程,免費的當然要上啦XDDD~
但白天的課沒人幫我帶小孩總是不能上,但四月開始晚上開課我就能每週去一次囉^^
謝謝皮拔在上課的夜晚幫我帶皮皮,還到地點就在我家旁邊的新光三越,皮拔罩不住時還會帶皮皮來探班呢
皮皮從哭哭啼啼到後來已經會說:媽咪去上課,掰掰~..........怪了,怎麼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第一天上課超興奮的,教室的裁縫機也比家裡高檔多了,用起來真是爽呀!!!
且有老師教真的不一樣,好多自己摸索不出來的道理老師一點就通
有同伴一起學也很好玩,可以互相討論,好像回到學生一樣的心情
不過我必須說,縫紉真是一條不歸路呀......因為上課學了許多好方法....就需要很多好工具啦
像之前我的布都是用剪的,但上課後知道切割墊與裁刀、尺的重要....所以錢花下去了......
每次上課的空檔就翻翻書、看看布、摸摸工具.....所以每次回家都有敗物.....
但是每次也都帶回滿滿的成就感啦,學了新的一招一回家就想馬上用上
所以上課的這兩個月來,除了老師指定的六個作品,回家也是努力找時間猛做,真的很開心^^

斷斷續續上了將近兩個月的課,6月底總算把6樣作品完成囉

完成的東西有面紙套、縮口包、小錢包、購物袋、垃圾袋收集包+一條圍裙
不過因為都是用固定的材料包做的,可以挑的花色很有限......就是剛好都不是我愛的調調啦....
但沒關係呀,就是一種學習,現在學會了許多小技巧,如果有需要就能拿自己喜歡的布再做一次囉^^

今天記錄的包包4號,是開始上課前做的
而從上課後到現在已經完成到包包7號囉,但就是整理拍照整理的很慢.......
改天再來好好記錄一下!!!看看這段時間的修練,有沒有進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