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皮皮兒滿2歲3個月囉~
雖然他越大越皮,讓我常常想念起他軟綿綿的小時候呀

這個時期的皮皮乖的時候真的好可愛,會跟我聊天、可以商量、很貼心......
但在被他煩到快爆炸時(或是已經爆炸時....),從他的語言與行為又透露出早熟的敏感,常讓我很不安.....
表示這個年紀也是教養的關鍵期,所以媽咪的成就感與挫折感幾乎時時刻刻來報到啦

來記錄2歲~2歲3個月的皮皮囉

皮皮的

大口又豪邁的咬Pizza~好MAN呀....
 皮皮的吃跟兩歲時差不多,大概已經定型了吧,但因為定型反而讓我很擔心
例如他不愛吃水果、不喜歡嘗試新東西、有的沒吃過但看不順眼就不吃,真的很討厭
標準的視覺動物,希望以後挑女朋友不要這樣呀......
 新歡是鮮奶&葡萄乾,好愛喝鮮奶,在家幾乎是當水喝了,還好他的腸胃並沒有排斥,所以他想喝就都給他喝
但一天3次的牛奶也沒少喔,總之就是一個很愛喝奶的人!!!
至於葡萄乾..............我只能說葡萄乾會讓便便.....變的很驚人.....
 不愧是嘉義人,超愛吃雞肉飯,所以只要他胃口不好,問他吃雞肉飯好嗎,他都超開心的^^
有一次帶他去吃雞肉飯,他幾乎要嗑掉一整碗,快吃完時我想幫他把碗裡的飯粒順一順
因為他不想讓我碰他的碗,於是剩下一點點飯的碗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居然當場大哭.......
 最近參加喜宴多,也常跟朋友吃飯,發現皮皮在外面都吃好少,是玩心太大吧,當然也是挑食...頭痛呀

皮皮的語言與認知
 越來越會說話的皮皮,每天都讓媽咪哭笑不得,可惜沒記的都忘了,以下記錄幾則好笑的^^
出門前叫皮皮再尿尿一次,他說不要
跟他說:可是要出門了,等一下在外面尿出來怎麼辦?
皮皮說:沒關係.......

★皮皮:把拔,媽咪生氣了
皮拔:為什麼生氣
皮皮:公園......打人
皮拔:打人?誰打人?
皮皮:皮皮打人........打姊姊........媽咪生氣了
皮拔:你怎麼可以打人,有跟人家說對不起嗎?
皮皮:沒有(賊臉逃走......)

把吃不完的義大利麵端來給媽咪,說:不吃了
問他為什麼不吃?他說:不吃了~超難吃的...................誰叫你“超”字這樣用的.......
但遇到喜歡的食物,問他好吃嗎?
他也會滿足的邊吃邊說:嗯~還不錯
吃完問他還要嗎?
他說:不用了....

不乖乖吃飯,卻在飯後跟媽咪要牛奶喝
我說不可以,沒有乖乖吃飯,沒有牛奶也不能看電視,要的話只有鮮奶了
他很識趣的說:喔~那算了算了

皮皮跌倒說腳痛痛,問他什麼時候跌倒?
他說:散步時
為什麼跌倒呢?
皮皮說:因為~~~

最近不管媽咪坐著、蹲著....反正我的身體跟皮皮身高差不多的高度時
他很愛跑來笑著輕拍我的頭,一直叫我“大頭丁”......Why?XDDDD~
有時要出門散步了,我開門他先跑出去,我鎖門時他對著走廊大叫:大頭丁,媽咪大頭丁
虛!!!要他小聲一點,會吵到鄰居,他馬上大叫:那個鄰居也是大頭丁,然後馬上跑走....
昏倒,到底什麼是大頭丁啦?????

他說想再看一次巧虎,我叫他自己切
他說:我不會耶~都教不會耶......

帶他看某樣東西,不耐煩時會說:可以走了吧.....

躺在地上雙手舉高高對著我說:救我,媽咪救我......電視看太多了吧@@''

專心玩玩具不想被打擾時,如果我接近他會把我推開說:媽咪去上網寫字,不要理他~(是不要理我的意思,你我他不分呀....)

 這些都是前一陣子的紀錄,最近說的更好了,幾乎天天都有驚喜,就是來不及記錄啦
夾著操拎呆的口音好可愛,唉呀~好喜歡越來越會說話的皮皮呀,但有時真的好吵,媽咪很想幫他關機....
 皮皮也會念數字1-9,還有各種形狀了
因為我們住9樓,每天上下電梯都會看著電梯樓層做練習
對形狀更是敏感,有時出去玩看到環境中的形狀也會指出來
但顏色就比較少說了,有些會但有些問他還不會說耶.......看來顏色這塊要多加強囉!!!
還沒開始教字母,不過皮皮到是先學會了“M”.....當然是因為麥當勞啦.......

皮皮的睡眠

 皮皮睡眠好少喔又晚睡晚起,但至少規律啦
 超級會流汗,進入夏天後如果沒吹冷氣肯定睡不好,那我就慘了.......
所以我跟老公還裹大棉被吹冷氣睡,他豪邁的只圍肚兜躺在棉被上睡
 睡前一定會全身酸痛....不停的指揮媽咪說他哪裡痛要按摩哪裡,日子過好爽呀...

皮皮的肢體行為

皮皮越來越懂事,真的好好玩,每天都有很多妙事發生.......

 這段期間最大的事,就是戒尿布成功囉^^
現在只有晚上睡覺會包了,但下午午睡偶有尿褲子現象,但通常會馬上驚醒要我帶他去尿尿
如果睡意太濃....就會睡在尿泊中,但這樣訓練幾次下來,午睡也比較會憋尿囉
然後最擔心的就是出遠門旅行要不要包尿布呢?連在車上準備保特瓶裝尿的事都想過了.....
後來6月中上台北參加喜宴,決定挑戰不包看看,但當然有多帶幾件褲子啦
去程與回程都先帶去尿尿,中途在找個休息站讓他解放,抵達目的地也馬上找廁所,一切順利喔^^

 愛穿大人鞋


這天,媽咪要去喝喜酒在試衣服,他也很忙的在試鞋..........但,先生,那是我的鞋耶!!!


不然就是自己開鞋櫃拿把拔的鞋來穿............有次還穿我靴子,昏倒.....

 愛跟大人平起平坐

很愛學大人,這天堅持要跟把拔坐高腳椅,畫面還挺有趣的^^

 皮皮愛看書^^

因為皮皮終於越來越愛看書了,所以幫他辦了借書證,有事沒事就到圖書館看書吹冷氣


哇~超級大本的書看的好過癮喔


還有很多可愛的書,可以讓皮皮頑皮一下^^
我們現在也會固定借書回家看囉,畢竟家裡的書太少了......嘿嘿~不用花錢又能吹冷氣的圖書館真讚啦~

 時而膽大時而膽小............這膽大與膽小的界線,有時我還真分不清呀
皮皮的膽大時是很恐怖的,在家裡總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不然就是忽然飛撲到我們身上
我們擔心接不住他,他還開心的咯咯笑不停......
但最近只是坐個搖搖,居然出現如此驚恐的表情

有這麼恐怖嗎?剛不是吵著要坐嗎???


全程都拉著人中在哭喊要我抱他下來,看看一起玩的恩成,表情多輕鬆自然呀,真是......XDDD~

 愛車成癡.....
皮皮真的很愛車,但很多小孩都愛車也沒啥稀奇,不過皮皮很愛“特別的車”
例如垃圾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各種工程車,只要聽到這些車的聲音總是讓他好興奮
所以我騎腳踏車帶皮皮散步時,如果經過這些車他總是興奮的大叫,場面還挺令人害羞的.....
不過他最近會說:救護車救人、消防車救火、垃圾車收垃圾,也算是沒白看的XDD~

這天我們到鄉下參加一個流水席婚禮,場面超大但天氣超熱很不舒服.....
是說夏天結婚的新人好辛苦,尤其是戶外喜宴的婚禮.......
本來很怕皮皮太熱受不了會抓狂的.......但這天有一台車吸引了皮皮的目光

哇~是台超級大的推土機耶,光是輪子就有兩個皮皮高了,也很愛工程車的皮皮好開心


皮皮超愛的,根本離不開他,不管天氣多熱還是一直來看大推土機............
好熱但皮皮沒事,倒是我跟老公輪流帶他來看,幾乎是要中暑了



平常出門都會幫皮皮帶車,結果有次跟小朋友聚會,還是A了一台車回家.......金拍謝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來找他的新歡啦^^


 好愛看醫生
自從前一陣子感冒看醫生後,流個鼻涕就吵著要看醫生
連要去打預防針時都開心得不得了,但當然,針一扎下去就大哭啦XDDDD~
但這還是不減他愛看醫生的熱情,因為他好喜歡醫生問診,很怪吧
某天還主動跟我說要喝藥水.........對!他為了看醫生,藥都自己喝喔,他寧願自己喝也不讓我餵啦....

 媽咪看電視或DVD因為劇情而哭了,他就會很擔心的去拿衛生紙幫我擦眼淚
媽咪跟皮皮說,讓我抱一下....他會很man的抱媽咪的頭,還拍拍我肩膀,皮皮也是有溫柔的一面的^^

皮皮的身體成長
 頭圍:50
 身高:89
 體重:13.2
 長高了一點,體重卻沒上升耶.......

以上,皮皮滿兩歲3個月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