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帶皮皮參加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0-3歲 Bookstart的“閱讀禮袋啟贈”活動

前篇提到最近開始參加嘉義市主辦的0-3歲 Bookstart活動,有空就帶皮皮去文化中心聽故事
有一次工作人員問我們願不願意參加5/28日舉辦的“閱讀禮袋啟贈”活動
一問之下原來是開放50個家庭參加,當天會有很多表演活動,還有文化局長會親自頒書給小朋友
其實這個活動只要拿收到的通知單,加上辦一張借書證就可以免費領兩本繪本了
但能上台領書還能看表演,感覺對皮皮來說又是個特別的經驗,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可惜這天皮把拔不能來,又是我要單槍匹馬帶皮皮去.......肯定也是個考驗啦..........

這天到的時候已經好多家庭來了,大部分是爸爸、媽媽同行,有的連爺爺奶奶都來了好不熱鬧
我們家只有我跟皮皮略顯單薄,後來發現我隔壁媽媽是一個人帶兩個小的,後面是一個奶奶帶一個孫子
我們這幾個婆婆媽媽雖然人力單薄,到也形成一個自治區,互相幫忙了起來^^

第一個節目開始囉,是一群國小的學生表演打鼓↓

之後是小學生的話劇表演↑

皮皮超愛打鼓的,聽到鼓聲他不看舞台,卻轉身自嗨打起椅墊來,超好笑的^^

來看段影片吧~

感覺還有打在節拍上耶.....只是他一度看著隔壁姊姊,我好擔心他打姊姊說XDD~

雖然都是小學生的表演,但也還挺不錯的
不過皮皮對劇情還不太瞭解,所以有坐不住的時候就帶他走動一下,還好滿場小孩情況都差不多啦~
且皮皮好像知道說尿尿就可以出去,這當中還要我帶他去廁所尿了兩次呢.....好不容易才把他拖進來...

表演活動的中間,50個家庭分成五組,表演節目的空檔就安排10組上台領書
我們是46號,是活動的最後一組,我一個人帶著皮皮超怕他搗蛋的,也做好可能沒辦法拍照的心理準備.....

終於輪到我們這組囉,上台後,大家排排站,皮皮居然很自動的就一屁股坐下XDDD~
哇~也太乖了吧,也沒黏我也沒害怕,我看狀況不錯趕緊跑到前面按個幾下快門再回來找他....
皮皮好奇的東看西看,他還不知道“台上”“台下”的不同,只是覺得很好玩吧


輪到皮皮囉~這是嘉義市的文化局長把書袋送給皮皮
大家都是雙手跟局長拿書,皮皮看到袋子卻很自動的把肩膀向前,大概是看媽咪背包包慣了吧XD~
這個局長也很可愛,就順勢幫皮皮背了上去^^


媽咪跟皮皮說這是禮物喔,所以皮皮背著書袋好開心喔,大搖大擺的晃來晃去


要他站好給媽咪拍一下,但他一直掛念袋子裡的禮物,急著想拿出來,所以都沒看鏡頭啦......


回到位子上就迫不及待要拿出來看囉....

最後還有一個短話劇,內容大概是說外籍新娘與祖孫情誼的小故事

不過為了安撫已經“超級”坐不住的皮皮,我只記得布景畫的好漂亮,內容全忘啦.......
但總算順利的參加完整個活動啦^^

來看看禮袋的內容是什麼吧~

袋子裡有兩本繪本+教育部推薦的優良童書簡介+閱讀父母手冊

我很喜歡今年送的兩本繪本喔,第一本是圖文/賴馬早起的一天

這本書敘述小珍珠的早起的一天,跟著奶奶從天還沒亮就開始張羅,原來是要慶祝爺爺的生日啦^^
好喜歡賴馬筆下可愛的角色們,還有藍紫色代表天還沒亮,到五彩繽紛精采的一天


最後忙了一整天的小珍珠累壞了^^真的是超級可愛的一本書
這本書也是目前皮皮的新歡,每天都要看上好幾遍呢^^
而賴馬是我的新歡,我也要去添購他其他畫作啦~

第二本是圖文/曹俊彥‧別學我

這本是再說兩姊弟的故事,姊姊說弟弟老愛學他,弟弟說我們做的事不一樣,我沒學妳~
文字一來一往好有趣,加上可愛的圖,是本很溫馨可愛的作品

藉著這兩本繪本,我也認識了兩位好棒的台灣繪本作家
以前買書比較注意歐美及日本翻譯的書,原來台灣作家也好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