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阿里山吉野櫻~我來囉^^

這次的四天連假,皮爸只放到兩天........兒童節居然還要上班!!!這樣連想出個遠門也難啦~
但我們家還是很有戰鬥力的到阿里山賞櫻去^^
因為最近好多Blog櫻花朵朵開,看的心癢癢呀....且阿里山雖去了好幾次,還不曾來賞櫻呢...
這天清晨4點半就起床,帶小孩出門東西多,還是早點起來準備,免得遇上塞車
6點準時出發,皮皮在睡夢中穿著睡袍被抱上車,一上車就醒但不久又繼續睡.....乖....
可惜爸爸半路加油站上廁所驚醒了他,小歡了一下

從嘉義市6點出發,8點就到阿里山囉,一路上以為車不多,但還挺多的耶
還好不塞,大家一台接一台飛快開上山,我想避開遊覽車,早起是必要的....不然就在阿里山過夜吧
8點到,卻被路邊停車狀況嚇到,路邊的臨時停車場滿滿滿,我們一路往上開到第八停車場才有位子


看來早起的人真不少,停好車等接駁車來,到阿里山入口處已經9點了,人......滿滿滿
嘉義市民購票只要100元喔,相當貼心,皮皮也只需10元買保險


帶小孩一定要搭森林小火車的呀!!!但人.....也是滿滿滿......於是上樓買票碰碰運氣...
這天有一大群印度人&陸客同行,沿路聽到各地方言,還有大叔拿著小音響放內地山歌
是還挺有趣的,好像到了不是台灣的地方呀......且聽到台語格外
親切啦~


2樓等搭火車的人已經排好長,我們買完票順著排,居然順利上車
差幾個人就要再等半小時了,超幸運的^^
火車票1人50元,售票員貼心的建議先搭到沼平站,再沿途賞櫻步行到神木站,再搭回總站
考慮小孩的體力,且還不知道皮皮願不願意走呢...........
所以搭火車是最好選擇,雖會錯過一些景點也就算啦~


車有點擠,但皮皮乖乖站好不吵鬧^^
很快的,5分鐘就到站囉~


但下車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不能停留一直被擠出去....不想跟火車掰掰的皮皮,大哭啦!!!!!


還好走到另一邊時,火車正要開走,皮皮可以跟火車掰掰,就開心了^^


沼平車站旁就有一排櫻花樹,大家都開心的猛拍照啦.....

來看看美麗的櫻花吧~











樹下人實在太多了,我又不太會取景,只好猛拍特寫.........
但這樣可以清楚看到花的姿態,歐~美!美!美!


那天天氣超好的,都可以清楚看見對面的山景,氣溫有點微涼但不太冷,走起來很舒服...
這裡一到下午就起霧,看過去會變成雲海,我想應該也是很美的~


樹下的父子笑得好開心呀~皮皮依然黏爸爸,於是我就猛拍照囉~


這張是爸爸用小DC捕捉到的,表情很可愛^^


唉~雖然我大包小包一副台庸樣.....但人家也想根櫻花合照呀.....抱皮皮他還不情願呢....


我猛拍櫻花時爸爸也猛拍皮皮,這張是“螳螂捕蟬,老爸捕小孩..........老媽在後!!!”XDDD~


阿里山櫻花種類很多,前面就是傳說中的吉野櫻
但我身後那桃紅色的山櫻花也不少,各有各的美啦~

上山前有做功課
阿里山工作站前有棵櫻王,必看!!!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櫻花超美,必看!!!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姿態好,必看!!!
但我們帶著跑跳的皮皮,也只能隨性走到哪看到哪了........

接著,我們要去漫步森林囉~

沒人的路,好美,其實我身後是一群陸客正要湧過來........


看看看,這不是湧過來了嗎.............皮皮跟拔拔飛快跑走啦XDDD~


我在這裡啦.....前面剛過一團,後面一團又跟上了.....


皮皮也不喜歡人擠人吧,總是跑最前面,像個森林中的小精靈.....


上坡也自己走~下坡也自己走~


人多時也乖乖被牽


累了就休息喝水............
不過呀,從起床到這時,他都沒喝奶,問他都說不要,那怎麼還那麼有電勒?


皮皮願意自己走真的讓我們輕鬆很多,也許是他愛爬樓梯吧
當然這林間小路也做得很好,走起來不累,只是走在姊妹潭邊超怕他掉下去的....還好也很聽話^^


我也來張森林中的媽媽獨照XDDDD~


穿過森林後,忽然柳暗花明~這一大片草地上重滿櫻花跟木蘭花~
還有很多已經長出嫩葉的不知是李還是桃,走在這邊非常舒服
可惜遊客真的太多了,到處都有人卡位要拍照,我們不知是在賞花還是賞人....


皮拔身後這棵樹,前一刻三個陸客陸續坐了上去.....
但另一頭,一群台灣阿桑也一家人爬上了一棵大樹.....
可憐的樹呀.....................腰都挺不直還被折騰....


人潮漸散後我們也來狂拍了,這個皮皮幹嘛不給我抱.....人家也想來張櫻樹下的母子照啦.....






這就是美麗的木蘭花,我一直覺得她好幽雅喔....


沿路還有很多這種高山杜鵑,長的像櫻花樹一樣高,這個季節她的美麗也不輸櫻花喔...


沿路的花也都很美~黃風鈴木--小雛菊--白花三葉草(白花苜蓿)--海芋--山櫻花
我一貼上fb,懂植物也愛植物的好友就幫我說出了她們的名字,真的太強了^^
中間那個白花三葉草,路邊整片超可愛的^^


終於走到香林國小旁囉,這裡的小店人潮超多的.....但我還滿愛這種熱鬧的
所以也硬擠進去買了芥末花生&小米麻薯,一定要買土產才有旅遊的感覺啦XDDD~

為了給皮皮喝奶走進香林國小............沒想到這裡也有美麗的櫻花...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叫吉野櫻,比較粉紅且多瓣,超美的......
國小操場周圍就種了一圈,在這裡讀書的孩子真的好幸福呀~


皮皮終於餓囉,都11點多了.....於是慈母趕快泡牛奶給他喝,再奉上一顆茶葉蛋....

皮皮喝完ㄋㄟㄋㄟ~繼續趕路囉~

很乖,還是願意自己走,還是帶了一大隊的陸客.......XDD~


沿路不停出現超大巨木,好酷呀...






終於神木站到了,我們要搭小火車回阿里山車站啦~


皮皮一到這裡,就跳上小月台不停奔跑..............他的電池真的很有電!!!!


於是小孩走不停.....爸爸追不停......媽媽拍不停............


然後還去爬樓梯........

終於火車來啦,皮皮又是一陣興奮~

回程人也是好多,一出站還是不斷有人湧進來.....
商店街也好熱鬧,好像變的比較漂亮乾淨了,可惜餐廳一位難求皮皮又愛爆走
我們決定去7-11買個點心吃就好...


沒想到人爆多,光是買兩根熱狗我就排了有20分鐘吧............
皮皮本來開心的跟open將玩.....後來也沒耐心了,還歡歡在地上爬惹爸爸生氣......
他應該是不耐煩啦....不過我們本來就要離開啦,所以邊走邊吃熱狗要去開車囉~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店又看到一大顆美麗的櫻花......






還有白的也好美....

看美麗的東西心情真的會變好吧~
皮皮很快就不歡、爸爸很快就不氣,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要回家囉^^

這時也才中午12點多,阿里山已經起大霧了.........



跟早上的晴朗完全不同,但我想應該都很美,只是我比較愛藍天啦~

皮皮坐在爸爸肩上,我們要去搭接駁車~他還不忘沿路跟櫻花掰掰^^





雖然排接駁車又花了半小時....但想在熱門時段看熱門景點,本來就會比較辛苦
且這是皮家第一次賞櫻喔,看到美麗的櫻花還是超開心的^^

阿里山掰掰,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