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皮皮滿兩歲囉~在1歲10個月至2歲這段時間,各方面都長的好快,感覺已經是個小男生囉~

尤其越接近兩歲,溝通方面進步很多,雖然還沒辦法說一整個句子
但每天都增加了很多詞彙讓人很驚喜,有時我們還可以聊聊天感覺好棒喔^^
個性、膽子、脾氣......也越來越大了,對付難搞2歲兒....需要更大的耐心與體力啦~

來記錄一下剛滿2歲的皮皮囉~

皮皮的
 皮皮在靠近2歲這個階段,吃飯有很大的進步喔^^
以前皮皮總是狂飲牛奶,不但量多、次數多,雖然因此很少吃零食,但也常影響他正餐的食慾
後來他奶量忽然從240降到180,但喝的頻率卻增加了,變成少量多餐.......正餐更是吃的亂七八糟
好在只有短短一段時間(我懷疑是長牙的最後衝刺階段,後來很快牙長齊就好了)
最近的皮皮吃飯很乖,幾乎什麼都吃了,也會把媽咪準備的飯飯吃光光喔
 以前討厭的青菜、水果也慢慢接受,喜歡喝湯,超愛吃魚
 已經可以自己吃的很好了,雖然還是吃的很髒,但至少飯粒亂飛的狀況少多了.....
 以前蛋糕、飲料、甜餅乾他沒有很愛吃,常討要吃但都吃不多
不過最近也發現他的甜點胃悄悄開胃了,不然生日怎會吃下一大塊蛋糕呢.....
布丁也可以自己吃完一整顆了,小孩都很難抗拒甜蜜的滋味吧^^
只是我不會鼓勵他吃就是了,逛街時他如果主動說要我才會看情況買給他吃


最常吃的餅乾是旺旺海鹽雪燒,但趴在地上吃............這是錯誤示範呀!!!


喜歡吃蛋餅、麵包,這張大口吃的表情滿分XDD~


但一塊麵包可以吃上一天.....想到就咬個幾口而已@@

皮皮的語言與認知
 最近皮皮講話進步好多喔,常常忽然迸出幾個新字,讓人很驚奇^^
也很愛模仿,有時學大人講話,連口氣跟手勢都一起學起來了......
更常自言自語,邊看書或是玩玩具總是吱吱喳喳講不停
我想到幾個簡單記錄一下:
最近玩一玩,很愛雙手一攤,大嘆一口大氣說:歐~好累喔~(我承認...是學媽咪的..........)
最愛說:走~走~走~巴步~巴步~巴步(伴隨假哭音調..........)
很愛學小baby,跑來跟媽咪說:小baby,就要側抱他秀秀,他會學小baby哇哇哭......
大便了卻貪玩不想換布布,不久候會自己說:媽咪換布布囉,雞雞痛痛ㄟ.....
有天自己玩,拿起形狀積木看呀看,忽然跟媽咪說三角形,居然說對了耶!!!
媽咪折衣服時,會認爸爸、媽媽跟皮皮的衣服,拿著媽咪的內衣說:ㄋㄟㄋㄟ衣服.......
愛說:皮皮弄、皮皮拿、皮皮關、皮皮洗、皮皮擦........小雞婆一個,不聽他的會生氣
在大陽台,媽咪要回房間,會說:走另一邊......他要從另一個門進去跟我會合啦...
愛玩躲貓貓,被找到或找到對方會開心說:找到
抱他走路,假裝抱不動要跌倒了,他忽然說:危險喔.....
跟著巧虎邊看邊念,最近認識很多青菜、花、動物......看到數字會說123(亂念常念不對)
喜歡跑很快說快....忽然慢慢走說慢..........
要吃飯或肚子餓時會說:吃飯囉~上飯囉~
吃完飯不想吃了,會把碗拿給媽咪,說:倒掉
電話響了媽咪接,會問:是誰?把拔?
擦乳液,自己摸臉說:漂亮
看到便便說:嗯~大便臭臭,噁心....大便bye bye~
有次在公園跟小哥哥玩車車,一直跟哥哥說:哥哥....你........想說的卻說不出口的樣子很妙...
很愛認一樣的東西,一樣的車、一樣的衣服、跟書裡一樣的東西,會興奮的說:一樣~一樣~
 小孩學講話,最可愛就是操拎呆發音了,我都好想錄下來,因為明天就講更清楚了....
但真的很難錄到...........一看到鏡頭就不說了
而且皮皮的操拎呆發音只有媽咪能翻譯,連皮把拔都要問我他說時麼勒~
我記了幾個比較好笑的:
媽媽麵→YO YO MAN
把巴比→小baby
阿ㄉㄟ→打開
巴福→換衣服(三個字說不好,但2個字的衣服卻說的很好)
得替→鼻涕
媽木→積木
雅壓有→小朋友
哈哈~如果沒有我的翻譯,大概沒人聽的懂吧XDDDD~
 很會認車子外型,在路上看到跟爸爸、外公的車子同牌子的都會說把拔車車爺爺車車....
只坐過2次的阿姨車子,就算不同顏色同廠牌也認得出來


皮皮的睡眠
 皮皮的午睡時間很不固定,最讓人頭痛了...........有時會撐到5點才睡,整天不睡的也是有..
但是早上有出去玩下午就會睡的很好,所以早上都盡量帶他出門
 1歲11個月,晚上睡覺終於脫離夜奶了,一躺下也不用理他就自己會乖乖睡
他還不想睡的話眼睛睜大大的也不會吵我們了,但一定要三個人躺平他才肯睡
 但睡品不太好,很會滾......
 最近睡覺有時會抱車車入睡,還好他睡著我會起來工作就把車拿走,不然半夜都會開到我頭上....

皮皮的肢體行為
 皮皮愛媽咪^^
因為出門皮皮黏爸爸所以都是我在當攝影師,但其實我跟皮皮在家也很恩愛喔
只是沒人幫我們拍照啦,這天老公在,幫我們拍了甜蜜抱抱的照片~



不過呀......照片裡的皮皮沒穿褲子耶.......哈
皮皮好愛脫光光抱抱喔,每次洗完澡幫他擦完身體,都要光溜溜抱一下,不抱還會生氣...
當然也很愛抱媽咪,尤其是媽咪換衣服的時候.....媽咪如果想把衣服穿好,他還會說:打開...
但媽咪跟小男孩的親密時光很短暫的,等他長大一點也許害羞都不理我了,或是覺得抱抱噁心
所以我們還是很享受目前這種親密^^

 皮皮終於敢玩沙囉~皮皮玩沙這一塊.......實在很晚熟呀.........

有小朋友在沙坑玩會比較吸引他


但大多時候他只想坐在一邊看........


很放不開的小肉腳...........


但他騙媽咪說要玩沙,拖了鞋之後卻愛光腳亂跑.......怕他受傷都要趕快追回來穿鞋....

一個月之後.....他終於願意進沙坑囉~



上面的照片是2月底拍的,其實他還是對沙子很不喜歡......
我就像教小狗一樣,把玩沙工具丟到沙坑裡要他去撿回來,還好他也願意嘗試
終於讓他比較不怕腳踩沙子的感覺了

3月初,到公園就主動要玩沙囉,媽咪的特訓成功^^

一到公園就急著要媽咪幫他脫鞋,媽咪覺得勇敢的皮皮真是帥呆了XDDD~


現在已經不怕玩沙,跑跳都不是問題,如果遇到小朋友更是玩瘋了,也會跟小朋友交換玩具玩^^

 出頭一堆!!!
事件一:愛堆東西到人家身上....
皮皮真的是很活潑好動的小孩.......當然也很皮啦XDD~
在家就常開著他的代步車衝來衝去,某天~又聽到他開車車到處拿東西的聲音
不久後.......我到客廳看到老公無奈的樣子快笑死了XDD~趕快拍照存證!!

原來皮皮一直拿玩具給爸爸,如果爸爸說不要他就很堅持爸爸一定要收下..........


唉呦~爸爸都被堆的像垃圾山了啦......(頭後面卡著大草莓,手居然還提著燈籠XD~.....)
後來有朋友來我們家,好客的皮皮也會來這一招.....

事件二:你累了嗎?

皮皮玩一玩忽然自己爬上沙發睡覺....


是太亮嗎?居然還用手遮眼睛.............好像大人喔XDDD~


我好像能想像他20歲的樣子了...........

事件三:怪表情一堆

最近真的很愛模仿人,表情動作都是......而前一陣子最愛同時做這兩個表情
前一秒是左邊臉,下一秒是右邊臉,常逗的我們哈哈大笑.............但他這是在學誰勒?
後來發現,皮皮是在學我們啦,因為皮把拔有張憂鬱臉常不自覺皺眉頭
而我開心時則常挑起驚訝眉..........唉呦,小孩真的都在偷偷觀察大人耶....


上次叔叔阿姨來時,也學人家猛做鬼臉XDD~

事件三:新的祕密基地!!

有天皮皮跟阿姨玩,玩到躲進桌子裡了,但大概是發現桌子裡的小世界很舒服
過幾天居然自己拿了抱枕躺在裡面了.........


叫爸爸趕快來看,他也只是探出頭來打聲招呼~又讚進去了


看起來很舒服麻~要不要晚上也睡這裡好了!!!

 皮皮膽子越來越大囉,很愛爬上爬下的

去公園也不愛乖乖爬樓梯了,喜歡挑戰刺激的爬高,媽咪要扶他還會說:皮皮自己爬


這個常玩的溜滑梯冰山更熟,爬上去還想“倒退嚕”,真的很皮!!!


不過樂在其中的笑臉,媽咪還是好喜歡啦^^

 是小幫手也是搗蛋鬼

這個賊賊臉是.............


對啦,假幫忙之名要來搗蛋了,把拔想幫花園的花換盆,他卻站在新土上亂叫亂跳...


要不然就是幫花盆玩大風吹!!!!


但皮皮對花都是很溫柔的喔^^

 終於也獻出餵魚初體驗囉^^

朋友來訪,我們又去有養魚的竹居茶樓吃飯,這次皮皮終於敢餵魚囉
且一餵就上癮了,看著張大嘴的魚媽咪覺得很噁說....但皮皮卻餵的很開心喔


連沒有飼料了還不願意離開,守在池邊看好久呀........唉~好好一頓飯又是跟皮爸輪流吃....

 最近勤帶他跟小朋友相處,之前擔心的打人狀況好多了,但偶而還是會擦槍走火.....
不知為何,他明明可以跟一群小朋友開心玩在一起,但偶而會盯上1-2個小朋友
一見到就要拉人家衣服或頭髮........所以媽咪&皮皮還在努力中.........加油加油~

皮皮的身體成長
 頭圍:50
 身高:86
 體重:13.5
 牙齒終於長齊了

以上,皮皮滿兩歲小記錄~


2歲的皮皮越來越有個性,除了好乖、好可愛........常常也令人好生氣....................
但也慢慢能溝通了,有時好好跟他說他也會聽
當然也有他明明聽懂,但卻故意叛逆的時候.....
但這  就是2歲皮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