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在烏樹林車站搭五分車之後,回到車站時,皮皮的小朋友已經到了在等我們囉^^
就是可愛的小熊—恩成,從照片就看得出來恩成是個個性很好很乖的小孩
他小皮皮10天出生,所以是跟皮皮年紀好近的孩子
兩個人先在小火車上培養感情,恩成很乖,皮皮則是一直拉他衣服.......


過了一會兒慢慢熟了,兩個人中終於牽起小手,於是我們開心的往恩成家出發囉^^

恩成是我高中同學的兒子,而我能跟這個高中同學重逢也是好特別的緣分
當時我在台北念高中時我們高一高二同班,在班上還算是很要好的朋友
高中畢業後我繼續留在台北念大學、就業,而我這個同學則遠赴加拿大唸書、就業
畢業後慢慢生疏的我們,在我回到南部定居後,也許是注定很難再見面了

直到去年中秋節前後,有天我們陪老公去保養汽車
等候的時間我們在休息區喝茶上網,因為來來往往很多客人我也沒太注意
只是有看到一個長的好清秀的媽媽推著推車站在我們後面,但我不好意思盯人家看就繼續上網
後來老公因為對方小孩跟皮皮看起來差不多大,就問她小孩多大了
我聽到生日時間很近忍不住回頭,我好像還插嘴聊了幾句
這時.........那個媽媽看著我說「請問妳是不是XXX」
嚇了我好大一跳,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認識她嗎?我腦中一片空白......但越看越眼熟
天呀~她是我高中同學耶,其實她根本沒什麼變,只是多了點成熟韻味,且好瘦好讓我羨慕XD~
認不出來是因為我跟本沒想到會在台灣,且是在嘉義這個地方遇到她
而她認出我,是因為我們另一好同學知道她要搬來南部,有特別跟她說我現在住在嘉義
誰會想到在我老公保養車時,她老公也來買車,真的太巧了^^

原來我同學跟她老公從加拿大回來一陣子了,因為老公工作關係目前住在白河
且他們常到嘉義市吃飯逛街,只是他們假日長輩會來看孫子,所以我們一直沒機會約見面
這天也只是想說想去的景點離她家很近,撥個電話約約看
哈哈~沒想到他們正在嘉義市逛街XDDD~難得一約又要錯過了
但他們知道我們要去烏樹林,離她們家不遠,所以買完東西就到烏樹林跟我們會合了
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她家喔,因為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孩,都好希望小孩有玩伴喔^^


恩成家好大好大好漂亮,而且恩成有好多玩具喔,乖巧的恩成一直拿玩具給我們玩
這皮皮根本是來到寶窟了,有可愛的阿虎(巧虎)、阿夢(多啦A夢)馬上當自己家興奮的玩了起來


兩個孩子個性很不一樣,恩成會把他的玩具排好好認真的玩,皮皮則是天女散花XDD~


且皮皮好像認為這些玩具的主人是恩成的爸媽,一直拿球給叔叔、阿姨,都不給恩成
唉呦~金歹勢......皮皮還一直搶恩成的玩具玩..............
然後阿姨又不停拿出新玩具想引開其中一個人,兩個人又同時黏過去XDD~


還好恩成的玩具真的很多,兩個孩子搶了一陣子後,有時也能各玩各的
但各玩各的不久.....就是又覺得對方的比較好玩,常常玩一下就上演玩具爭奪戰


像這樣和諧的畫面,我們感動的都要哭了......因為我們為了排解搶玩具糾紛,喉嚨都啞了
這兩個小兄弟居然乖乖的一起玩了“幾分鐘”,我們也能坐下好好休息.....


這樣嘻嘻鬧鬧到也挺愉快,只是因為兩個孩子都出門玩了一天,也只睡了一下子應該都累了
但眼前這些玩具又特別吸引人,兩個孩子都是再累也要玩的感覺......
恩成爸媽說平常恩成也不會玩這麼兇,果然是競爭下的玩具比較好玩啦^^

這時有點愛睏的皮皮開始鬧脾氣,又開始打人了............有時還會抓恩成的頭髮
雖然我們大人都很機警的馬上把兩個小孩分開,但皮皮的攻擊力太強恩成還是屢屢遭殃......
其實那一陣子就是皮皮開始歡的時期,在家我已經被他盧怕了他出門還會打人
我心情有點難過,想說到底要到何時才懂事呀............
雖然我同學一直說沒關係,還一直拿玩具引開他們,但皮皮越來越誇張.....我真的很怕嚇到他們

這時我們也聊到,不管家裡的寶貝是怎樣的個性,都是有煩惱的
像是皮皮很活潑好動,我就很擔心他攻擊別人,當然也怕他惹到不該惹的到時被打扁
而恩成個性比較溫馴,皮皮搶他玩具他會緊張但也不會反擊,所以媽咪也擔心他被欺負
我希望皮皮能控制情緒,我同學希望恩成必要時要打回去
哈~如果他們能玩熟一點,個性綜合一下也不錯^^


媽咪們難得見面要拍照合照囉.....但就連想拍張合照都搞成這個樣子........................Orz

在我們玩樂的時候,恩成爸爸下廚煮晚餐給我們吃耶^^
原來恩成爸爸的廚藝很好,假日都會讓老婆大人輕鬆一下,不是去吃餐廳就是親自下廚啦
吃飯的時間兩個小孩又來一輪餐椅爭奪戰,果然是有競爭東西更吸引人~
唉呦金歹勢,恩成被迫讓出貼有巧虎貼紙的餐椅啦.......
不過兩個小孩吃飯都乖乖囉,且好像是在比賽一樣都吃的比平常多
尤其是恩成,他吃了兩碗耶,好食慾看了讓我好羨慕

吃完飯後皮皮騎著恩成的湯馬士三輪車轉呀轉,恩成看了也想玩,但一靠近就被皮皮抓頭髮...
唉,小孩想睡又開始歡了,也到了我們該回家的時候
於是離開恩成家囉,大家期待再相見啦^^
而皮皮,一坐上汽座......就睡了耶,回家還沒醒來繼續睡........直到第二天早上XDDD~

後記
我跟我這個高中同學下午常會用msn聊媽媽經
她說恩成在我們離開後幾天,只要一坐上湯馬士三輪車就猛扯自己頭髮
我同學覺得好怪.....問他是怎麼了?不舒服嗎?
後來忽然想到,就問恩成:你是不是想到皮皮哥哥,恩成說是.........
天呀~皮皮,你給恩成留下陰影了啦!!!

我同學說完這件事,我也給皮皮看恩成的照片,皮皮一直叫照片裡的阿虎(巧虎)
數著玩具叫著叫著......居然有想打恩成的衝動

嗯,我確定他們都記得彼此!!!!!只是印象可能沒有很好XDDD~

過了幾天,恩成看照片已經知道皮皮了,好像也忘記皮皮壞壞的事,想找皮皮玩喔
而皮皮最近我勤帶他跟小朋友相處,也開始叫恩成弟弟囉,還會說:一起玩^^
只是我如果跟他說這些是弟弟的玩具喔,他會生氣.....
我想他對“所有權”這件事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懂

所以皮皮跟恩成算是“不打不相識”嗎?
哈~希望下次見面,兩個小男生可以開心的玩在一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