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呀~只是不讓你看巧虎(而且你已經看3遍了!!!),你需要哭的這麼傷心嗎?


我的兒呀~我只是“堅持”不讓你看巧虎,需要由傷心轉為生氣嗎???

在農曆年過後,忽然感覺皮皮急速長大懂的事情多了、會說的話多了、更敢玩也更會玩了
但是脾氣也越來越大了......常常上演一哭二鬧三抓狂的戲碼..........Orz
搞的媽咪情緒也很受影響,常常忍不住對他抓狂大吼....我想我們的鄰居應該常被我的獅吼嚇到
但當媽的就是這樣,氣消了以後想想,跟一個未滿兩歲的孩子發脾氣也太無聊了...

先來說說皮皮最近的小壞壞
皮皮最近好愛看巧虎,其他電視都不感興趣就是要巧虎
很好呀,巧虎可以教他很多東西,以前傻傻的看,現在已經會把學來的東西運用在生活上囉
像現在便便完都會主動跟我說,要我幫他換尿布(還沒辦法在便便之前說)
但看就看,還是不希望他看太久的電視,所以他看了2-3輪就要他休息
可是他不准我關電視耶,會一直來哭喊要看“阿虎”,尤其他午睡時間到了更歡
明明就好想睡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也不希望凡事讓他會讓他更加為所欲為
所以他如果挑戰我的底線,我是不會讓步的,但也因為這樣連續幾天我們幾乎每天下午都在吵架.....
他哭呀哭呀~狂拍電視~在地上打滾~生氣卻又要媽咪抱,然後抱他上床睡覺
一碰到棉被居然給我哭到吐,天呀~一星期內就吐了三床棉被,我也被搞的有點神經衰弱


歡歡的小孩不肯睡,那乾脆就不讓他睡了,帶著他洗床單,再出門買條新被單
回家後還吵著要看電視,不給看就是要黏著媽咪抱,明明想睡到都有小白兔的紅眼睛了
歡到媽咪要煮晚餐了還要黏,於是拿起好久沒用的背巾背著他玩,居然就這樣睡在我背上
我的兒呀~你為什麼要把我們搞的那麼累呢?


過了幾天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皮皮每次大哭都會抖下巴,感覺好可憐......
但長期抗戰了幾天之後,我也比較知道怎麼做了


這天是拿出相機拍他,拍完就趕快叫他來看自己,轉移他的注意力


果然看到自己哭哭的樣子就笑了,小孩真的好天真

接下來就要帶出門了.........最近為了不讓皮皮太黏電視,早上下午都會出去散步
婆婆給了一台腳踏車後,皮皮就愛上兜風的感覺了
我跟皮皮的散步路線也更廣,帶他到不同的公園玩耍或是去找阿姨都讓他很開心^^
最高紀錄是媽咪我騎了一個下午的車......腿都快斷了他還說要“巴步”,一停就哭哭....
但這樣回家超好睡的,只是很少運動的我也好累,如果能瘦那就值得啦^^

★皮皮現在翻書跟翻臉一樣....真的好愛生氣
明明前一刻我們玩的好開心,像是玩玩具或是看書
但只要我們忽然哪裡不順他的意就生氣了.......
像是積木沒照他意思排,或是他想關門我們卻替他關了
又或是他想做一件事被我們打斷,當然~他自己想做的事沒辦法做到也是會生氣.....

然後.....皮皮生氣模式也升級了!!!!
哭會加上尖叫,聲音宏亮,不管在哪都能在地上打滾,沒在怕丟臉的
而我的薄臉皮也被他訓練的越來越厚.......


這天我們出門玩,跟媽咪牽著走路好開心,爸爸想趁機去上廁所他就抓狂了
我怎哄都不行,還給我賴在泥地裡打滾,一靠近他就推我手要我走...........
就在不遠處,一個跟皮皮差不多大的孩子正站的直挺挺比YA在給爸媽拍照
兩邊對比之下也差太多了.................既然掙脫不理我,我就給你拍照存證,哼!!!

不久爸爸來了,他馬上破涕微笑,還若無其事的看著我.......這下換我火大了
其實我的情緒常被搞的很起伏,但要跟他生氣嗎?也氣不起來,氣我自己比較快啦XDD~

發覺媽咪臉色有點難看,馬上給媽咪一個假笑拍照,不然皮皮才不會乖乖看鏡頭呢....

說到皮皮的黏,時而黏爸爸,時而黏媽媽,有時則是一定要全家黏在一起才開心
昨天我們陪我爸(皮外公)去醫院動眼睛的小手術
等候的時間皮皮跟爸爸黏緊緊,我趁機溜去洗手間卻換皮皮要找我了
就在醫院的廁所門口大哭起來,老公怎麼安撫都沒用,我也只好趕快出來.......
但,我出來他又不理我了!!

等到我爸要進手術房,皮皮換黏我要我牽他散步,只好由我老公陪我爸進手術房的等候區
一開始都很ok,當他發現爸爸不見了開始慌張
這時開刀房的自動門有人進出,一開一關就被他看到爸爸在裡面了,拼了命的也要衝進去
天呀,我跟本攔不住,就在開刀房門口給我大哭大鬧起來
整個醫院大廳的人都在看我們,只好把他抓到樓梯間冷靜冷靜


還好有好心護士用手術手套做了一隻魚氣球給他玩心情才平復......真的是太瘋狂了!!!

巴人巴不停....我最近出門都在處理巴人糾紛!!!
就是皮皮最近又開始會打人了,有時去公園看到別的小朋友,他會跑過去要拉人家衣服或頭髮
特別是同年齡的孩子,但他對國小以上的哥哥姊姊,還有一歲以下的弟弟妹妹都超好的喔,怪!
這好像變成他最近跟小朋友見面的開場白,嚇的我黏他黏的緊緊的,超怕他失手傷了別人
還好遇到的父母都算明理的人,心裡不開心也能體諒,只是讓我更不好意思了
他好像是要跟人家玩,又或是覺得人家玩他的東西,有時打完還追著人家要玩,有的早嚇跑了...Orz
這真的讓我很頭痛,我跟老公個性也算溫和的人,我們也不會打他,真不知道他是怎麼了....
但還好打人的開場白之後,大部分就能跟小朋友好好玩了
最近就是一直教育他要怎麼跟人家相處這件事
發現當他舉起手的時候,趕快要他說“你好”,要他跟小朋友打招呼,皮皮就會冷靜下來

前幾天遇到一件有點悶的事,分享一下~
我們帶皮皮出去玩,有個放氣球的小房間可以讓小朋友進去抓球,抓到會有禮物
當時都沒人,皮皮自己吵著要進去玩喔

皮皮在裡面玩的好開心喔,以為他不可能抓到球的,沒想到他一下子就抓到囉^^


看皮皮的表情好開心好快樂喔^^

這時有別的小朋友也要進去,因為是付錢就能進去的,當時我心裡就毛了一下.......該不會要開扁吧
果然小姐姐跟小哥哥一進去,皮皮先是嚇到,然後.......就抓了姊姊的頭髮跟打了哥哥的手.....
小哥哥馬上放聲大哭了........我們慌張的要皮皮出來
這一來皮皮更是嚇到不斷掙脫賴在地上爬,連對方爸爸都幫忙抓皮皮
皮皮就這樣被我們抓出來(也可以說是拖出來........),嚎啕大哭的被迫退出這場戰局
我們跟對方父母道歉,他們也很明理說沒事,小孩難免會這樣
這時老闆娘說她從沒看過這樣的小孩耶,是不是我都沒帶他出門,要常帶出來跟人家相處啦.....
其實聽完心裡有點難過,因為小孩的一個“不良”舉動,對外人來說就是沒教好,但教是什麼?
事後我跟老公聊,我們沒讓皮皮處理完情緒就把他拉出來,這樣對嗎
他在密閉空間裡玩的正開心,應該也是被忽然進來的哥哥姊姊給嚇到了
他打人當然不對,但是急忙把他拉出來的大人們就對了嗎?誰處理他嚇到的心情了?

像皮皮遇到親戚會害羞,越多人關注他,他就越便扭不想理人
這時親戚也會說都是被我關在家裡才會這樣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皮皮看到陌生人會主動叫叔叔阿姨耶,也會開心跟人家說Bye Bye~
雖然跟小朋友見面有時會忍不住想打人,但我們制止後通常很快就能玩在一起
他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只是不喜歡一群人忽然湧向他,忽然的關注會讓他不自在....
沒辦法,很多人就是要用短短認識他的5分鐘、10分鐘斷定他是個怎樣的孩子

皮皮也從不是個關在家的孩子,我們再累也盡量帶他出去玩、跟小朋友相處
我們更是不可能教他打人,或是縱容他打人,而是教育他要好好跟人家相處
只是他還小,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這樣就說是爸爸媽媽沒教好,唉~也真無言
我想到我姐的小孩還小時,有一次也是超級歡必霸的
我忍不住對他們說“你們不要這樣,人家會說你媽媽沒教好”
這哪是說給小孩聽的話,是說給大人聽的啦,天呀~當時的我真機車
沒當媽時的我是不可能瞭解媽媽的辛苦的,所以我現在得到報應了XD~

最近跟幾個媽咪聊過,心情也舒坦多了
我們都不是生來就會當父母的人,我們很需要智慧與鼓勵
且這些小壞壞都只是生活中的小小片段,更多的時候是讓我愛到不行的小可愛


教小孩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尤其遇到“貓狗不理的兩歲兒”
跟自己說:加油~Go Go G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