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maのゆかいなこども雑貨 BABY & KID ,是在日本旅行時買到令我最開心的一本書了^^
且他是2010年12月6號出版喔,但我明明是12/1買到的,等於是提早上架就拿手耶,好幸運~
如果他如期上架,12/2就離開日本的我,就無緣買到啦
這本書裡面的手作物都好繽紛可愛喔,母愛整個被激發,好想每個都作給自己的小寶貝....

來看看書裡面好可愛的布作品^^

專門為小孩設計的提袋、圍巾、便當袋、小徽章..............
鮮豔多彩的配色卻不俗氣,加上內頁編排活潑可愛,讓我在書店一拿到手就不想放下他^^
書的後面還有附作法跟紙型喔,可惜全是日文....且我又是縫紉新手,每個都要研究好久喔.....
但縫紉高手應該是一看到做法就會做了吧^^

我回台灣後幾乎每天都抱著書研究,還到布店剪了幾塊彩色布也想來照著做了
但是想買到跟書上一樣的顏色還不容易耶,因為我家附近布店裡布的顏色都好鮮豔喔
要找像日本布一樣鮮而不豔的顏色花了好多時間
尤其是淡淡的藍、淡淡的紫,還有漂亮顏色的毛巾布選擇好少呀....
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布,接下來就是要找時間做啦,可惜我時間都好瑣碎
所以先從書裡最簡單的做起吧~


這個捲毛底迪好可愛喔身穿紅T恤戴著小綠蛇圍巾有夠Q的,是這本書我第一個想做的東西
小綠蛇還有著俏皮眼神跟桃紅色小舌頭喔^^
這樣的圍巾很適合在春天的時候戴,當然也很適合冬天的居家啦~
所以我用毛巾布試著做了一條綠的,可惜家裡沒緞帶,所以我的小綠蛇就不吐舌頭了...
做完自己好喜歡喔,但覺得鋪棉似乎更溫暖,所以馬上又做了幾條,還真上癮了^^

來看看完成品吧~

顏色柔和點會更好看吧,但明亮的顏色也很適合小孩囉~
沒有鋪棉的(綠色)比較軟,鋪棉的(黃、橘色)比較挺,但摸起來都好舒服...

來看看御用小麻豆的示範囉^^

這個皮皮要他乖乖給媽咪拍照是不可能的,所以要趁他看電視時猛按快門......


但看個電視表情也不需要這麼多吧XDDDD~


黃色、橘色也要拍一下^^
柔柔軟軟的毛巾布戴起來很舒服喔,最近天冷在家也給他戴著較保暖
有時還讓他戴著睡覺啦(當然是要戴鬆一點啦^^)

剛查了一下這本書現在台灣也買的到囉→金石堂網路書店
不知道一般書店或是誠品日文館有沒有,現在台灣的日文書都好快就進,只是量不一定多而已
雖然比日本買貴了點,但不用出機票錢就買的到還是值得^^

有興趣作手作給小孩的朋友,很推薦喔~
做一些有趣的事,讓每天的生活都開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