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姊姊休假,請我跟皮皮到郊外用餐去,這是一間充滿荷蘭娃娃的北歐鄉村風味餐廳~
店主人是個畫家,店內的荷蘭娃娃畫作都出自她的手喔,餐廳隔壁就是她開的幼兒藝術學校
而裝飾店內、店外的可愛物品,更是主人多年的珍藏
這麼多東西放在家裡還得了,當然是要開店來讓大家欣賞啦~(不是我的所以講的好輕鬆XD~)


可惜這天下著小雨又是正午,照片都感覺過亮沒有顯出她漂亮的色調


座落在河堤邊,主人把環境整理的很幽雅,一大堆的裝飾品和諧的擺在一起
如果不是出現餐廳的中文字,還真的充滿異國情調呢


一進到屋內,就被壯觀的陶瓷娃娃們給吸引住了
這.......不會是藝品店吧?可以用滿坑滿谷來形容....牆上還掛滿主人親畫的荷蘭娃娃(精靈)
不過雖然東西多,到不會給人有壓迫感,不然吃東西就不舒服了
每一個都好精緻可愛,可惜有皮皮在,我都是趁亂趕快亂拍一通的~


這些帶小紅帽的娃娃好像就是叫荷蘭娃娃,他們都是餐廳的裝飾品,陪客人用餐的
但我心裡的OS是.......完了,皮皮等一下拿起來摔我就完蛋了.....Orz
一樓的用餐區比較小,但氣氛也是挺好,可惜陽光沒有撒進屋內,白天用餐就是要有陽光的啦~


上了長長的樓梯我們準備到二樓用餐
皮皮好想爬樓梯,但挺陡的空隙又大,感覺好危險,所以都不敢放他自己走
皮皮這天也很黏阿姨,讓媽咪可以專心當攝影師


光是一個樓梯口、一面牆,也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我喜歡他樸實的磚牆,搭配著可愛的鄉村風裝飾品
雖然鄉村風不是我熱愛的風格,但我看了也好喜歡呀~


二樓陽光很充足,看出去都是綠地或河岸,真的是十足的鄉村風啦~

因為我不好意思拍人家用餐的樣子,所以沒拍餐廳的大景,盡拍下面這些可愛的裝飾品



不管是吧台、矮牆、窗邊、牆上都擺的滿滿的,我是邊欣賞邊防皮皮亂摸呀......


上面照片的袋子近看才發現是陶瓷作的,好像紙袋微妙微俏超美的
店內其他東西也大多是金屬跟陶瓷作的,有的看起來明明像拼布,近看卻也是陶瓷
還好還好,皮皮不敢興趣,會亂走動但都不會亂摸,不然我肯定拔腿往外跑啦......


我們要用餐囉~二樓的用餐區還滿大的,週間卻也全客滿,還好我們有事先定位
店家有兒童餐具,等上菜的時光皮皮就自己玩辦家家酒,餵媽咪吃空氣XDD~


上菜囉~我跟姊姊都點了火鍋,其實餐點的選擇很多,但介紹姊姊來的人推薦火鍋,那就吃火鍋吧
看其他桌客人點的義大利麵與石鍋拌飯,感覺也挺美味的
這家店的擺盤挺豪邁,蔬菜都超大根的,杏包菇更是比我的手掌還長
而擺蔬菜的高腳盤子也像花一樣,挺有趣,只可惜我要顧皮皮就沒特地拍了


只是皮皮這天只肯吃玉米..........其他都只淺嘗,最近他很不愛吃飯令我好頭痛呀........


一啃完玉米就不坐兒童餐椅了,到處好奇的跑來跑去,是不會摸那些陶瓷娃娃,但就愛爬上爬下


被我罵了,做鬼臉抗議!!!!!
於是這頓飯,我跟本也沒跟姊姊好好坐著品嚐,而是輪流吃另一個人帶皮皮逛逛........Orz
一下子要去爬樓梯、一下子要看動物、一下子要爬櫃子
所以如果問我好不好吃,我想應該不錯吧,至少我們鍋子都吃到見底了,哈~


皮皮跟阿姨來拍一張,厚~這個皮皮拍照很不安分,一直要掙脫下來玩

用餐後我們到他戶外區去逛逛,一樣到處都是可愛的裝飾品啦~
餐廳前面還有一條乾淨的小河溝,店家也布置的很可愛喔


阿姨抱他跟右邊那張雕像臉對看,嚇的皮皮又想逃走了XDDD~


還是地板最自在了,最近跟地板變好朋友的皮皮又在地上磨蹭好一陣子@@


玩著玩著,皮皮忽然被一隻可愛的青蛙吸引去,開心的看看我們又指指青蛙


好像是有點喜歡,但有不敢靠近,只敢在他附近晃來晃去


後來是確定他不會咬人嗎?XDDD~終於慢慢靠近青蛙了


兩人來一場私秘對話,沒人聽懂他們在說啥~


還相視而笑,好可愛~


原來是在討論肚子大小的話題呀

走出餐廳沿著河溝,也布置出一條童話小路






走著走著又見到一隻一樣的青蛙,皮皮好開心喔~


這天皮皮跟阿姨也很要好,讓媽咪輕鬆許多,才能拍這麼多照片
謝謝阿姨的招待喔~




北歐工坊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天星新村112號
電話:05-370-8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