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第一個手作包,終於完成了~

其實,已經完成1個多星期了,但總覺得瑕疵很多,想修補卻又沒力了
還好,自己作的東西總是越看越順眼(就像自己生的孩子?),就算不使用但看了也是會微笑的
所以這不是一篇愛現文,是記錄文,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大方的愛現的^^


從來沒想過,我會攤開一大張布,在上面細心的畫上裁切線
沒有選我特別喜歡的布,抱著“肯定會失敗”的沒信心,添購了一些普通花色的布
然後,為了配色問題又去選了幾塊配布,配色還真是一門學問呀,一個不小心就俗掉囉~
所以包包1號,光是這兩張點點布,也讓我茫然了好一陣子
後來又發現縫線的顏色也很重要,先買了幾顆安全色,然後又去添購了1打......
就這樣,邊做邊發現問題,東西越買越多,還真有點走上不歸路的感覺
時間也很有限,晚上哄睡完皮皮再起來做,一天做一點,犧牲睡眠花了好幾天才慢慢的完成~


包包1號是俗稱的木瓜包,四片布包下來有點像木瓜的形狀
一開始覺得這包可愛,沒想太多就決定做他了,還自作聰明的把紙型縮小,以為越小越省布、越好做
哈~果然是個沒經驗的人,連直線都車不好的人還想車曲線袋,應該先做方方正正的包吧XDD~
包也是最大越好做,所以真的是很不知死活的初體驗啦


本來想要外面是深色布,裡面是淺色布的,隔了一天要縫時忽然覺得交錯也ok,就這樣吧
開始縫時真的很恐怖,就說連直線都縫不直了ㄇㄟ~,所以車縫時有酒醉駕車的感覺.....
好不容易.......終於把八片布+2個口袋(對,它很小但是還是有口袋喔)+把手縫好了
因為恐怖的酒醉駕車縫線都縫在裡面的,翻過來看不出太大的誤差

除了......

對啦,屁股沒對準耶......天呀,當下真的超沮喪,後來想說不然補顆布釦好了~真聰明


將將~包包1號完成囉,一面的提把顏色與袋身相同,另一面就感覺是交錯
需要修補的地方是底部縫布釦,還有袋口要壓一圈線,但...........我沒力了所以放了好幾天
後來也不想補了,哼!手作就是要有手感,要完美去買機器做的好了!!!!!
這樣不要臉的安慰自己,對嗎?XDDDD~


在陽光下是這個顏色~


為他別上兩顆手作小徽章,管他搭不搭,主人心情快樂想怎搭就怎搭~


御用小麻豆來示範一下^^

因為是縮小版,所以小人拿起來大小剛剛好


放在腿邊也是挺帥氣的~


可惜小麻豆不喜歡,他很man的一腳踢開......逃走


留下錯愕的袋中小羊(OS:要走就帶我一起走吧......)





後來,應老公要求又做了一個NG護照包

我老公很瞭解我,他知道我迷戀上一種東西時會很狂熱,但熱度也去的快.......
所以以督促我為名義,逼我要馬上做他的護照包,因為我抵死不從居然還自己設計紙型XDDDD~
說都是直線很簡單的,真是說了一口好裁縫,好像他很會一樣,上工時他就坐我對面指揮
也還好有陪我做,不然我做這本都做的快要吐了,不陪肯定翻臉

好不容易從一堆花花綠綠的布裡,挑出比較man的顏色,裁布、燙布、縫.......又是花了好幾天
每天都遇到很大的問題,光是縫幾條看起來很簡單的縫線就暈頭轉向了
有的線我縫歪了,乾脆再縫上一道花邊遮醜,布片結合時四邊變的很厚很難縫,一直跳線也很麻煩
最後又發現兩邊的布邊留太短,怎辦?要拼接嗎?要補丁嗎?想了好久...........
唉呀火大!!!就直接縫起來好了,所以......就NG了.......


上圖那條粗粗的黃線,就是用來遮縫壞的線的~還沒遮準勒


上圖看的到我豪邁的布邊兒~哼!手作就是要有手感,要完美去買機器做的好了!!!!!
這樣不要臉的安慰自己,對嗎?XDDDD~


打開後是這樣,左邊放護照、右邊放機票~


其實做好的包真的跟當初想的差很多,因為沒經驗所以邊做邊修正,也算是學到經驗了
但我老公好傷心呀~他覺得他的護照包走味了~覺得明明很簡單我怎做成這樣
最後居然還給他兩條粗獷的布邊兒
沒辦法呀,我可是初學者,是你逼我做的,這個NG包好好拿著吧XDDD~

等我技術好一點再做一個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