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開始,皮皮愛上了這張可以讓他長高的小椅子
他發現,只要站在小椅子上可以讓他做好多事
可以亂玩電燈幫忙關燈、可以爬更高、可以開水龍頭玩水、可以看見桌子上有什麼東西
所以會自己搬這張小椅子在家裡亂竄
如果他要我幫他拿東西我卻不給他,他會馬上消失,不久後拿著小椅子出現,他要自己來了....
雖然我很希望他不要太依賴我可以獨立一點,但這麼早開始.....這是麻煩的開端呀....


玩膩了開關燈遊戲,終於想下來了
卻因為椅子面積小,這張椅子也略高,所以剛開始他雖一下子就爬上去了,卻不敢下來呀


扶著牆壁勉強想下來還是很害怕,媽咪也不理他讓他很緊張(誰叫你要玩電燈,哼!!)


站在椅子上擠眉弄眼的求救,好可憐喔XDDDD~

也曾經因為跨坐在椅子上,一個不小心後翻跌落地板撞倒頭過
但皮皮並沒有因此就不敢爬上這椅子,反而更勤加練習,每天搬著椅子到處攀爬
這小椅子成為他的調皮搗蛋增高器啦


看見媽咪跑來上網,他也搬小椅子跟著來,很自動的站上來要跟我平起平坐


有時我就給他本子讓他畫畫,他倒也乖乖的不吵鬧


腳還顛的這樣高,都不會酸痛嗎?


但有時他就愛翻箱倒櫃,把媽咪小工具抽屜亂開亂翻,或把筆筒推倒.......這時就要被趨出書房啦


就是這樣,搬著椅子全家走透透,什麼事都想自己來


現在只要跟他說自己去洗手,就會搬椅子到浴室


但他一上到洗手台不玩個5分鐘是不下來的.............Orz
5分鐘是我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因為愛玩水的皮皮已經一陣子沒到陽台玩水了
天氣變涼陽台又風大,很擔心他會感冒,所以有時在洗手台放一臉盆的水他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但要他結束玩水遊戲就比較麻煩了,免不了一陣哭鬧XDDD~


到廚房玩他倒是不會搬椅子,因為他知道有小米桶可以代替
每天的煮飯時間我們就背對背各忙各的XDDD~我知道這畫面看起來很危險
他面對著熱水瓶呀,但這是有鎖定裝置的,當然我也會一直看著他啦~
只是常常我洗好的米還沒到要煮的時間,他就會幫我按煮飯開關了
也會自動幫我消毒奶瓶......或是從米桶上滾下來..........真的是瞎忙一通

我想小孩站高一點,知道大人在做什麼會讓他們比較安心吧
只是怎不好好享受當小小孩的時光勒,讓大人徒增好多的擔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