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好一個天氣晴,隨性的皮家決定到台中走走,並約了EE一家再來個二度〝E皮會〞

皮家說隨性就有多隨性,上了高速公路還在想地點
後來決定到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走走,早聽說它的繪本區兒童遊戲室非常讚
是應該帶皮皮來培養一下藝術氣質的時候了~
又想到住在台中的EE一家,上次EE與EE麻(Emi)來家裡一小聊,真是好投緣呀
於是撥個電話過去看看她們今天是否有活動,沒想到隨性的Emi爽快的答應了
我們就約在國美館前的餐廳區共進午餐(其實是下午茶的時間了,兩家假日都吃的晚)

我們先到國美館,在等E家的時間先到美術館內走走

國美館前的廣場好大好空曠,皮皮迫不及待的跳下推車狂奔啦.......
後來進到館內,很多很棒的展覽正在展示,還有很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在展出
皮皮一看到一個地上擺滿脫鞋的裝置展就迫不及待衝過去,在一旁腳猛踩地指著自己的鞋子
這時就有工作人員緊張的圍過來要皮皮不要踩進去......
其實皮皮沒要踩進去意思,只是想表達他也有鞋子,接著就開心的東跑西跑了
這時又有人來關心,跟皮皮說:弟弟~這裡不能吵鬧喔.......皮皮是愛跑來跑去但沒有大聲吵喔
現場還是有很多家長帶小孩進來,但我相信這並不是一個很適合遛皮小孩的地點
我們要很識相的離開才是,看來皮皮的藝術細胞目前不適合從美術館培養起啦XDDD~


從繪本區出去,又有一大片綠地跟樓梯,皮皮愛死樓梯了,各種姿勢都要爬一遍.....


如果不讓他爬就是爸爸要跑給皮皮追,不然他也會衝進繪本館,不是要看繪本是要玩自動門
他已經知道自動門的祕密了,會在門口等一下,門一開就衝進去,唉呀太危險了,趕快離開為妙....
所以皮皮第一次到國美館,只待了一下下


這時也接到Emi的電話,討論了一下決定吃吃看網路上很多人介紹過的“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國美館前的大道上,兩側都是滿滿的餐廳區
一邊是西式料理餐廳區,另一邊則是中式及亞洲風味餐廳區
等於是來到這邊,想吃什麼風味的食物都吃的到啦
且每間餐廳都精心布置,所以也吸引好多人來拍婚紗呀
選擇安徒生童話鄉村廚房是因為他是親子餐廳,且我們跟Emi家都沒吃過,一起來吃看看啦~


果然,推開藍色木框門,見到的是滿屋子童趣的玩偶擺飾與可愛的牆上插畫


然後桌巾紙也印著插畫,菜單更是像繪本一樣每一頁都畫的好可愛
連菜名都很有趣,真得很像是在吃童話世界裡的食物啦~


我也很喜歡他在每個角落擺放的小物,充滿了童趣,還好皮皮還不感興趣,本來好怕他搞破壞說...
靠牆的椅子都撲著軟墊,還擺了狗狗、河馬、大鱷魚等玩偶陪吃,真得是很適合小孩來的地方
吧台旁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郵筒,用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張明信片,可以寄給自己或是朋友
我跟Emi都寫了些字寄到Emi家,由可愛的EE投郵筒,算是很特別的紀念呢^^

大致介紹完餐廳~來看看我們見面的情況吧~
我們到餐廳時Emi一家已經幫我們卡好位子,Emi跟EE在們口拍照順便等我們
才第二次見面,可是已經不會害羞了啦,像是老友一樣打著招呼
進餐廳後見到EE爸Eric,非常nice的感覺,我又差點脫口而出“好久不見”了.........愛裝熟XDD~
哈哈~才第一次見面,但blog照片看久了又覺得好像很熟的感覺


簡單打完招呼才正想好好休息一下,皮皮卻已經坐不住了,開始滿場飛


一下這邊敲敲、一下這邊打打.....


小椅子也要坐要爬,EE看著皮皮玩也要爸爸帶他來,但EE好乖靜靜的坐著微笑,皮皮卻已經玩瘋了


直到餐點上了,有點餓得皮皮終於靜下來吃飯
我們點了青醬海鮮義大利麵跟奶油燉飯(可愛的餐點名稱已經給忘了啦.......XDDD~)
口感都不錯,稱不上超級好吃但也不失水準,皮皮也相當捧場吃了許多
只是........堅持自己吃的皮皮吃相好恐怖,難得跟女孩約會卻這麼嚇人,唉~
倒是EE乖乖的做餐椅,一口一口的慢慢吃,也會很有主見的說要飯或是麵、薯條,我整個好羨慕呀

不久,皮皮就關不住了一直想往外跑,所以老公就背著相機跟了出去
我則跟EE一家在餐廳裡聊天用餐,只有10幾分鐘吧,但能沒壓力的聊天吃飯真開心
那皮皮消失的10分鐘在幹嘛勒????

他到門口幫忙招攬生意了啦XDDD~


門口的可愛吊椅一定也要坐一下的啦~


但搖搖晃晃的皮皮怕怕,就吵著要下來了


在椅子前悠閒的看著來往的路人~我老公很喜歡這張喔,說皮皮的表情好像小大人^^



然後勒!!!!

是的,皮皮沒穿鞋就這樣大搖大擺往街上走去.....老公說他攔不住呀~我懂啦........


是看到什麼東西嗎?眉毛挑的好高XDD~


經過一家店,門口的木馬可以供拍照,皮皮不賞臉於是變成這樣的一張照片.....皮皮被馬追


看到了嗎?皮皮的手在幹嘛?是的他在玩髒水!!!!!
怪不得他回餐廳後用手摸我的臉都是水溝味......
看到這些照片質問老公怎麼讓他做這些事,他也是回答攔不住呀........我懂....
還有拍不到的照片就是他把腳踩進某店家裝滿水的水桶了
所以老公一抱他回餐廳時連襪子都是濕的,EE一家看到皮皮的皮樣兒也被嚇到了吧XDDD~

好笑的是,老公說路人一看到皮皮都會先說:弟弟好可愛喔......
後來看到皮皮的皮樣兒,就說:爸爸你一個人喔?媽媽呢?你好辛苦........連路人都看不下去了啦


老公回餐廳後,小孩由我跟Emi接手,兩個爸爸好好的坐下來聊聊爸爸經
據說也是在聊生不生第二胎的問題,因為我們兩家年齡都很近,目前都面臨這個問題啦~
要生就快,年齡也半大不小了,不然就不生了,但每天想法都在變,所以爸爸們也沒結論啦


上場帶小孩的媽媽們也沒閒著,因為皮皮又想出去了...


Emi擔心皮皮跑出去,所以跟皮皮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EE也開心的加入,兩個小孩玩在一起實在是太可愛了啦~所以皮皮也就打消出門的念頭了


後來轉戰爬樓梯,EE給Emi牽著小心翼翼的爬


皮皮這是莽漢爬法XDDD~他最近真得很愛在地上爬或是躺地上啦


還這樣爬上去嚇EE..........然後在二樓也爬的很盡興,還去每桌串門子一下

餐廳裡已經關不住兩個孩子了,於是兩個媽咪帶著小孩到外面拍照啦

EE乖乖坐好,皮皮乖乖站好,很棒~好一個和諧的畫面呀


結果下一刻皮皮又賴在地上爬了,不知道此時EE心裡的OS在說什麼XDDD~

然後我也沒辦法跟Emi走在一起了,必須追著狂奔而去的皮皮
在有木馬的店前遇到一群工作人員,他們看到皮皮就說:弟弟,你又來了喔?啊~媽媽出現了.....
原來皮皮腳踩濕的水桶就在店旁邊,所以這些店員就是剛跟老公說爸爸你好辛苦的路人啦

終於,也讓我見到讓皮皮襪子濕透的兇手了(還是皮皮才是兇手勒?)那裝滿水的水桶!!!
皮皮吵著要玩水,於是我檔在水筒前不讓皮皮靠近

皮皮一直想從我腳中間穿過去,沒辦法靠近水桶讓他氣得又滿地爬



於是~

出現這樣的畫面XDDDD~


就這樣,剛好大家都吃飽了,我們決定離開餐廳到外面草地上去玩

草地果然是給小孩放電的好地方呀~


一個簡單的玻璃牆,皮皮跟EE也玩的很開心,互相找尋對方變形的臉


或是跟爸爸玩躲貓貓~


最後來拍個合照做紀念,今日的約會成功!!!

後來E家還帶我們到東海大學附近的台中都會公園玩,好漂亮的地方呀~
雖然天色已晚我們只是小待一下,但是在傍晚涼風裡悠閒的散步真得很棒
重點是皮皮也沒電了所以不會亂跑,讓兩家可以在最後還能小聊一番

回家後才發現相機裡E家的照片好少,因為我們家的相機都在追逐瘋狂的皮皮
所以這篇雖說是EE與皮皮的約會,皮皮還是很搶鏡哪......歹勢歹勢
EE,下次見面阿姨一定多拍拍妳喔^^
還有,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就是帶小孩出門都在注意小孩拍小孩
對周遭的事物都是走馬看花,回家後看照片才能細細回味.......
沒照片的也想不太起來了,像我就怎麼也想不起那天飯後的附餐飲料喝了什麼呀.....


延伸閱讀:E皮會in安徒生童話鄉村廚
謝謝Eric幫大家拍的大合照,我也好喜歡Emi拍的E皮躲貓貓^^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房
歐陸料理
臺中市 西區403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2號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電話:04-23723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