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最近喉嚨有點痛,因為皮皮的一些舉動常讓我嚇的(或是氣的)驚聲大叫!!!

這個皮皮膽子越來越大了,地平線早已經滿足不了他
以前爬個床或是跳個沙發就令我很頭痛了,現在他想征服的地方越來越多,真的讓我很無力

他雖然還是很黏我像個跟屁蟲,但是想一個人探險時,已經可以在家裡每個角落自在玩耍了
反而是我,一驚覺家裡由吵鬧變安靜,轉身又看不到皮皮,嚇的每個房間呼叫尋找他
就怕他在我看不見的角落做危險的事或是受傷了

果然,他常趁我不注意時潛入堆雜物的空房間玩,或是到陽台把空的回收瓶散一地
也會到我房間把抽屜櫃理的東西搬出來玩,或是自作主張把他不要的東西丟垃圾桶
於是我進房間發現抽屜都是開著的,客廳角落有他偷藏的東西,垃圾桶裡有他的玩具跟我的保養品
不是東西沒收好,是他已經會動腦筋拿到他想要的東西了
而小牛皮也越來越厚,都不怕媽咪打他小屁股
耳朵不知道有沒長繭,媽咪大聲罵他都當耳邊風.......
我真的真的想要愛的教育,也想當個輕聲細語的優雅媽媽
但大多時候我都是溫柔個三分鐘,接著一定會忍不住大聲咆哮..........然後努力冷靜
人家說2歲才是小孩最恐怖的時期,我目前以經感覺很恐怖了說.....2歲到了還得了呀

來看看皮皮最近的皮樣兒~

這是我的舊電腦,曾經是幫我賺錢的好戰友,但現在我跟老公共用一台後他就一直在空房間休息了
這個房間目前也像是倉庫一樣,只要放客廳會讓皮皮危險的東西通通搬進來
但現在皮皮全家暢行無阻後,這個房間反而比較危險了,我都很怕皮皮一個人在裡面玩
還好他只是東摸摸西摸摸,也不敢逗留太久
某天,他忽然自己奮力爬上椅子坐在電腦前好久,怎樣都不下來,也許是想當這台電腦的新主人
這天也是他第一次爬上椅子,我們家餐桌書桌椅子都一樣,他爬上這張........表示其他張也遭殃了


過了兩天,膽子更大了,居然站在椅子上
且他還包著肚兜,這是他一起床就想做的第一件事


還試圖要爬上去,我看的腿都軟了..........我有在注意他的安全,所以就等在旁邊看看他到底想怎樣


就這樣給我爬上去了............還好他馬上叫我抱他下來,會怕還算不錯了


隔天,我好像在忙吧,忽然聽到我老公大叫一聲,然後叫我趕快拿相機過來
就看到這個景象了,皮皮已經輕而易舉爬上書桌了
且老公說他忍不住大叫時皮皮也只是冷冷的回頭看他一眼,然後轉頭繼續作自己的事............

於是我們家的桌椅又要分離了,現在椅子搬老遠,不然從桌上摔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但皮皮是很會自我挑戰的孩子,不讓他爬小書桌他還是找的到別的地方爬

所以,他爬上電視櫃了,我看到電視櫃上露出一顆孩子的頭,腿又軟了一下........


現在每天都要爬上去個幾次才開心,還會在上面轉圈圈@@
然後,餐桌也爬上去了,書桌也想爬上去了,我就一直抱他上上下下
現在為了防他,桌椅不是緊緊靠著就是一定要桌、椅分離,免得他爬上去瘋狂掃貨
沒椅子的地方他也會去搬小椅子了,甚至拿奶粉罐來墊,我應該高興他很會隨機應變嗎?
就是這些事讓我喉嚨都快喊破了,他還是玩的很開心呀~



在外頭膽子也敲敲長大中

不知道跟我們常去尬車有沒關係,皮皮已經漸漸喜歡上速度感與刺激的遊戲了
這天來開車的小朋友很多,皮皮一看到車子,就隻身要衝入車陣中,好恐怖呀.....


而皮皮也有別於第一次開車,全程呆呆臉,停車才笑出來
這次已經笑嘻嘻的享受開車的速度感了,玩了四次還不夠一直還要玩
最後當然是爸爸抱著他狂奔離開現場,不然就要上演大哭大鬧的戲碼了


然後轉戰溜滑梯,每次到公園我都會要皮皮挑戰看看,希望他克服對溜滑梯的恐懼
(這個媽媽真矛盾,一直要訓練孩子的膽量,膽子大了卻又緊張兮兮.........)


大該是今天遇到的大象溜滑梯挺可愛的,皮皮居然不抗拒,也願意試著溜看看
雖然大多時候他還是喜歡坐在溜滑梯上看風景XDDD~


然後~皮皮也獻出了“坐遙遙初體驗了”

通常一放上遙遙就大哭、一投錢就崩潰的皮皮,最近也可以冷靜的坐在上面了
於是這天我們想來投錢看看,沒想到皮皮居然很開心的笑了


雖然雙手還是緊張的握著把手不放,但隨著音樂與擺動,越坐越開心啦~


然後~











沒想到遙遙這東西,在克服恐懼的瞬間也是會上癮的
看到皮皮玩的開心我也好開心,但當他吵著還要坐........就會想之前我到底在急什麼勒???

這種事應該在每個家庭都會上演吧,這種心情應該每個父母都有過吧
一直期待孩子會說話、會走會跑、要勇敢、愛冒險、有好奇心.........
但當小孩慢慢長大,這些事自然而然會發生
這時又換大人煩惱小孩很吵或亂說話、追不到、太大膽、問不停........吧XDDD~



最後再加映大家來找碴
看得出下面這台破舊健身腳踏車哪裡有問題嗎?



皮皮常到陽台走動,最怕就是他來玩這台車了,還好我之前叫他不要碰都會乖乖聽話
但最近,皮皮真的越來越不怕我了!!!!趁我不注意偷偷跑來玩
我聽到他的聲音卻找不到小孩嚇了一跳,原來躲在車子後面了啦~


把自己關在裡面玩的很開心,要他出來還對我發脾氣
雖然車子的輪子跟齒輪都有保護,但小孩玩這種機械的東西還是很恐怖
還好他很快就轉移注意力,如果一直要玩這個就糟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