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呦~我的皮皮又生病了啦......

8月3日,發燒第一天
早上開始,就有輕微拉肚子的跡象,傍晚更發現已經在發燒了
最近的天氣一下熱、一下暴雨、一下悶,大人都受不了,一不小心小孩就病了.....
當天晚上連飯都還沒吃就急忙帶去家附近的小兒科看醫生
大概是38.5度,沒有其他感冒症狀,由於有輕微拉肚子所以應該是腸胃型感冒
我最擔心的腸病毒並沒有出現,症狀不重所以感覺及早就醫應該不太嚴重
但皮皮被護士塞了屁屁退燒藥,歐~皮皮第一次被塞屁屁,很不忍心
回家後皮皮早早入睡,但睡著後發燒有加溫的趨勢讓人很擔心,我幾乎沒什麼睡一直在幫他量體溫

8月4號,發燒第二天
一早4點皮皮就醒了耶!!!!!拉我起來討水喝、討ㄋㄟㄋㄟ喝
好吧,生病的人最大,趕快起來陪他
皮皮還是發燒,但是維持在37-38中間,也沒有拉肚子,也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醒著時他精神都很好,雖然很皮但至少有活力我也比較放心
結果他玩到早上6點在客廳就給我大喇喇的睡回籠覺了..........我好不容易醒了說
我是很難入睡的人,所以打消睡回籠覺的念頭,跑去清抽油煙機的油網跟清洗廚房
這種事本來就要避開皮皮,不然我在用清潔劑他又一直來找我的話,是什麼是都做不了的

白天皮皮醒著時依然活力十足,但只要一入睡就感覺很累很累睡很久,發燒溫度也會增強
他睡覺時家裡很安靜,但我不喜歡因為皮皮身體不舒服而產生的安靜
到了中午,忽然體溫又高了起來,吃了退燒藥也不見改善,心情又開始擔心了
我考慮了一個下午,於是.....我我也幫皮皮塞了屁屁退燒藥
原來沒有我想像中困難,我的媽媽履歷表又可以加上一筆記錄了
到了深夜,皮皮發燒越來越高,甚至標到快40度,我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考慮要去掛急診,但溫度起起伏伏決定先讓他好好睡,下半夜終於降到37度左右

8月5號發燒第三天
清晨溫度又標到40度,於是一早就去掛急診了
這次決定去大醫院,因為沒有其他症狀只有發燒,去大醫院比較安心
誰知,早上的急診居然沒有小兒科,傻眼,還好掛早上門診是5號,很快就看到
這時皮皮燒退到37.5-38了,很怪,一醒來就退,還給我在醫院大暴走,一點都不像小病童
老公要上班所以我一個人顧他,根本是在上演追逐戰吧
小男生可能都這樣,好多小男病童都亂跑亂跳,小女生都乖乖做好,差真多Orz

看診時因為皮皮沒有其他症狀卻一直發燒,醫生研判是病毒感染
在醫生拿棒棒壓舌頭要檢查喉嚨時,皮皮吐了好大一管開水噴泉,還好是開水但好嚇人
如果要深入瞭解病情,醫生建議我們要抽血跟照X光,瞎米!!!!有這麼嚴重嗎???
我一個人背大包小包(我老公一直擔心要住院所以要我機私帶多一點)還抱著一個想亂跑的孩子
想到要做這些檢查就腿軟......

首先,我們先來抽血
我自己是好怕抽血的人,小姐時每抽必昏,沒想到現在必須勇敢的帶孩子抽血
皮皮手被綁軟管,我們又壓制住他的身體他都嚇壞了,我看著他的血流到管子裡真的好心疼
抽完後皮皮一副經魂未定的樣子緊緊的抱著我的身體,唉呦~感覺不能保護他讓我很難過

但是,還是要照X光喔
我要幫皮皮換上兒童病服,又是嚇壞他了,衣服對他來說還是好大件
我就幫皮皮摺袖子讓他露出手臂他比較安心,身體部分就像包肉粽一樣裹一圈
皮皮看著冰冷的陌生環境讓他很不安,緊緊的抱著我.......然後沈沈睡去
輪到皮皮了,我想如果一切在睡夢中完成該有多好,但一放上攝影台子他就醒了
怎樣也不要好好躺著,我用力壓制他的四肢但他以驚聲尖叫回應我,亂動也不好拍吧折騰了很久
後來回醫生那看報告,還好一切沒事,就是病毒感染過幾天就會好了,我也放下心中的石頭
離開醫院前,皮皮又開始活力十足亂跑亂跳了,就說看起來不像小病童麻
還去7-11吵著要買東西,抱著一罐咖啡不放,還想上演大般貨的戲碼,我都快昏倒了......

11點回到家,皮皮還是活力十足的看了巧虎,我則去幫他準備營養滿分的午餐
他後來玩到廚房來,在我背後東摸西摸,忽然我聽到打呼聲,一轉頭發現皮皮在冰箱前睡著了!!!

可憐的皮皮經歷的波瀾壯闊的一個早上,累到沈沈的睡去
12點多老公回家看皮皮,皮皮睡夢中一醒來看到爸爸,好像心中滿腹的委屈都爆發出來了
抱著爸爸的身體大哭一場,還哭到身體發抖大聲哽咽
邊哭邊回頭看我,卻又馬上把頭埋進爸爸的胸膛,很像在告我的狀一樣..................嗚
然後又沈沈睡去,直到2點半才醒來,共睡了3小時吧
他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用眼神尋找爸爸的身影,然後大叫巴巴、巴巴、巴巴
我的天呀~我的皮皮會叫爸爸了
馬上打電話給老公,皮皮聽到老公的聲音依然大叫巴巴、巴巴、巴巴,是真心在叫的那種喔
電話那頭的老公都融化了(我懷疑他有偷哭XDD~)........沒想到皮皮生病了還給爸爸一個大禮物

醒來的皮皮活力十足,但依然發燒37.5左右
下午姊姊跟大哥一家來玩,皮皮跟舅舅、舅媽還有姊姊們玩的好開心
舅舅怕皮皮太累想把皮皮哄睡,結果靠在舅舅肩膀充電一下又馬上下來玩了
只是這中間因為我餵皮皮吃藥,皮皮卻吐了好大一攤ㄋㄟㄋㄟ噴泉,有夠噁的我都快吐了
還好家裡人多,有的幫皮皮換衣服、有的擦地板、有的丟垃圾,我才能去換衣服

感覺皮皮的身體在好轉,希望這天就把莫名發燒終結吧!!!!
晚餐後幫皮皮洗完澡,他在床上滾一滾就睡了,體溫約37.5,我們就讓他睡吧
9點多換我要洗澡了,本來不想裡皮皮,但看到皮皮的睡容好可愛喔就摸摸他的臉
我的天呀,感覺被皮皮給燙傷了,趕快量居然又發燒到40幾度
於是趕快餵退燒藥就直接掛急診去,一到醫院仍有38.7於是又被塞屁屁了......
這次遇到一個好細心的醫生,她發現早上照的X光片其實胸腔有輕微的痰
而早上的醫生只開一顆藥丸(沒錯,是藥丸,還要我自己切半顆)跟一瓶退燒藥水
而那棵藥丸,居然只是腸胃藥!!!
我也不想質疑早上的醫生,但他都說沒問題怎晚上醫生看X光片卻看出問題了
悶!如果我沒來掛這個急診,那我抽血跟照X光的意義在哪?????
還好晚上這急診醫生比較細心,他還發現皮皮喉嚨輕微發炎了
怪不得他都沒食慾也不太喝水,還會嘔吐,連他最愛喝的電解水都喝很少............
醫生交代這狀況還會持續個2-3天,只要照顧得宜不用太驚慌
回家後還是燒到39度左右持續到半夜,看皮皮不舒服的樣子真是心疼

8月6號發燒第4天
夜裡溫度有降下來,但清晨4-5點又燒了,皮皮起來討奶喝順便餵退燒藥水
早上9點再餵一次就慢慢好轉,我只能說白天的皮皮真是不像小病童,調皮搗蛋都沒少

過中午甚至降到36.8,好久沒摸到冰涼的額頭呀^_^
但是食慾不好也不愛喝水,最愛的ㄋㄟㄋㄟ也都沒喝完
然後,下午餵藥後我抱著他拍背,就在我背上吐了好大一口ㄋㄟㄋㄟ噴泉........
歐買尬,我整個背跟皮皮的腳都是豆花,地上也好大一攤...............好想罵髒話!!!!
我真不知該怎辦,先清人還是清地板?我放他下來他腳踩著豆花就奔去抱抱枕
歐~豆花抱枕.................豆花地板....................豆花皮皮..............豆花媽媽................
好不容易換完一身衣服也要拆地墊來洗了

這皮皮也很雞婆的要幫忙,還把我推走要自己拖地.......
他為他的罪刑感到抱歉所以想幫媽媽打掃贖罪,可是怎麼越幫越忙得感覺勒XDDD~


只是玩一玩要午睡了,也是隨著睡著體溫又偷偷升高,到37.6左右.......
晚上洗完澡休息一下,體溫又偷偷升到38.4,起起伏伏的
趁皮皮睡覺寫這篇,就先記錄到這吧
也許接下來還要奮戰幾天,也許睡一覺醒來就好了,希望他快好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