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皮皮搭他的抽屜時光機去旅行,回來的時候被卡住了XDDD~
在他緊張哭出來的時刻,居然大叫「媽媽」

我的媽呀~我的皮皮叫媽媽了


唉呦,我為了沈浸在一連串的媽媽媽媽聲中,居然沒救皮皮讓他自己爬出來
Sorry~  Sorry~  Sorry啦

皮皮雖然早就會發爸爸、媽媽的音,但只屬於他外星語的一部份
叫他開口叫我們是絕對不肯的,我們只能在他偶然叫出聲時在心裡偷偷暗爽一下
但這幾天,皮皮想到時就會叫媽媽喔,有時還會跳針的媽媽媽媽叫不停
於是要關燈,就指著開關叫媽媽媽媽
哭,就叫媽媽媽媽
抱抱,就高舉雙手叫媽媽媽媽
拿東西拿不到,就墊著腳尖叫媽媽媽媽
想睡覺在歡,就抱著我大腿叫媽媽媽媽
想出去玩,就拿褲子叫媽媽媽媽
前幾天在陽台被打雷嚇到,驚聲尖叫的叫媽媽媽媽
媽媽也樂的配合他,畢竟皮皮會的話不多,但願意吐出這幾個字讓我好感動喔
這下爸爸就很吃醋了,常常在皮皮叫媽媽時投以羨慕的眼光

皮皮會的字慢慢~慢慢在累積,而他懂的事也在慢慢~慢慢增加中
有時後我給他一個指令,原本也只是媽媽的碎碎念,沒想到他有時真的聽的懂
像是幫我拿某些東西(鞋子、襪子、帽子、遙控器、書......),常常都很準確的拿給我
昨天在廚房,遠遠看見陽台的紗門沒關,我叫皮皮去把門關上
他就咚咚咚走進房間,先看看房門再看看紗門,然後就去把紗門關上了....雖然關歪了
這些一點點的小事累積起來,每天都看的到他的小進步,真的會驚覺小孩的成長速度超快的

小孩的成長快,也意味著他們懂事了,很多事大人要說到做到,也不能騙小孩了XD~



皮皮開心的跟媽咪玩躲貓貓


前幾天突然驚覺我家的推車收起來好幾個月了,因為皮皮在學走路時狂愛走,一坐推車就會站起來
所以後來出門我們都抱皮皮,或是牽他走,帶著推車反而更不方便就收起來了
但是皮皮越來越重,如果抱他再買個東西,通常我的手都會抱到沒力
忽然想到買推車卻不用真浪費,且這樣如果想出門玩我們也會抱的很辛苦
於是有天晚上我把推車搬出來要皮皮坐坐看,皮皮像是忘記它了一樣根本不坐
我就先把他綁在車上,在他要哭要掙扎時趕快推來推去,好不容易皮皮開始覺得好玩了
要他躺下他也是嚇個半死,再趕快推一推告訴他這樣好舒服,皮皮也慢慢喚醒坐推車的記憶了
那天晚上,皮皮坐了快兩小時都不願意下來,也乖乖坐在上面看書看電視
後來要睡覺哄好久,跟他說明天再推他去散步,他點頭說好才下來的

第二天開始,每天早上皮皮就會一直指推車要坐,還自己拿褲子給我(就是要換褲子去散步的意思)
天呀,不會吧,外面那麼熱...........,後來想到最近下午都會下雷雨,早上散步也不錯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每天早上的散步時光,我們會去找公婆,或是去書店、逛超市

這天我們去書店吹冷氣,兒童區在二樓所以要下推車
不坐推車的皮皮好恐怖的又要上演大暴走的戲碼,我根本不能好好看個書,都在追小孩

後來他看到「愛的小手」很感興趣,就拿起來一直玩

幫老闆清灰塵?

幫老闆掃地?

都好,只要他專心玩一樣東西,不要把人家店給拆了就好
最後他拿著「愛的小手」不放,於是我把他買回家了,是皮皮自己挑的喔
如果不乖被我打到屁股開花我可不管XDDDD~

短短的1-2小時,皮皮大都很乖的坐推車,而作息也改成一天睡一次
下午有時可以睡到2-3小時,但我好像更累了,因為他午睡的時間我還要做早上沒做的家事
而這幾天我進進出出陽光下跟冷氣房,居然就中暑了.........昏昏沈沈了好幾天
看來不把體力練好是不行了,沒體力怎跟電池充很飽的皮皮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