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的日子真的不輕鬆,雖然想當個有氣質的媽咪,每天還是免不了要來個幾聲失控的獅吼.....
但目前這個階段,皮皮好像越來越懂事了,也會發幾個人類的聲音,日子真的有趣多了~

最近皮皮很愛說:是、對、好、要..........
隨便問皮皮什麼他都會很熱情的回答喔
當然發音不太標準啦,但會加上點頭或挑眉來認同媽咪的問話
有天他吐了一口飯到地上,我很生氣的跟他說你不吃就不吃,幹嘛亂吐,你是要養蟑螂嗎?
皮皮很開心的大聲說:是      我覺得好好笑,說:皮皮你是笨蛋嗎?    皮皮挑高眉毛說:對

給皮皮看其他小朋友的照片,問他你認識嗎?皮皮一定會開心的點頭說是
問他是不是別的小朋友比較可愛?皮皮:對            皮皮也好可愛呀,是不是?      皮皮:是

皮皮開始歡,給他什麼都不要,這時只要耐心的問皮皮幾個問題,通常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皮皮要看巧虎嗎?   皮皮:是        那皮皮去乖乖坐好好不好?     皮皮:好→然後真的去乖乖坐好
皮皮要去散步嗎?   皮皮:對       然後自己會去把短褲拿來給媽咪穿,或是直接拉媽咪到門口
皮皮: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    可是你喝ㄋㄟㄋㄟ的時間還沒到    皮皮:嗚....開始裝包子臉要哭了
那吃餅乾好嗎?    皮皮:是     倒了餅乾到碗裡,皮皮乖乖吃完後又跑來     皮皮:ㄋㄟ ㄋㄟ.....
皮皮要喝ㄋㄟ ㄋㄟ嗎?   皮皮:好      拉媽咪的手到廚房,著急的等媽咪泡牛奶

還有答非所問的狀況也很多
皮皮我們來刷牙     皮皮:好      結果一看到牙刷就逃走
皮皮在陽台玩水,衣服都濕了,問他要不要進來換衣服了    皮皮:是         
結果一抱進來就指著陽台大哭,光著身體又溜出去了..........
皮皮要午睡囉,媽咪給你拍拍睡覺好不好    皮皮:好        當然一躺下不久....又逃走啦
去公園玩時拿別人的玩具,跟他說那是別人的不可以拿,我們要不要還人家
皮皮:要        然後媽咪一還人家他又去拿.....

像這樣的事雖然都很小,但是至少讓我覺得家裡多了個可以聊天的對象,而不只是服侍的對象
有時後我們兩個雞同鴨講也可以聊的好開心,好像是溝通無障礙一樣
這個過程也讓我發現皮皮有時後的確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就覺得他好棒,每天每天都在進步

    我可以很文靜,但也可以很搞笑喔

但是.....也有讓人哭笑不得的時候
前幾天趁我不注意時,皮皮拿了一跟棒棒插進電風扇的邊緣,轉動中的電風扇葉片因此缺了好幾角
可以想像當時我跟老公有多生氣,我們一向很注意電風扇的安全
雖然皮皮很愛幫我們關電風扇,但是只要他一靠近我們一定時時提防,無奈還是防不勝防
還好皮皮沒受傷,那碎片以高速飛出真的很危險,於是我們狠狠的凶了他一頓
這是第一次皮皮警覺他犯了錯,站在電視櫃前動也不敢動,也不敢撒嬌裝無賴(他最會了)
爸媽都不理他,他就自己一個人趴在電視櫃上大哭,哭了10分鐘吧也不敢接近我們
後來我叫他過來,他又哭倒在我懷裡,告訴他這樣很危險知不知道?      皮皮:是
這樣皮皮受傷會痛痛,媽咪會哭知道嗎?     皮皮:好      
那以後來要玩電風扇嗎?    皮皮抬起頭,滿臉鼻涕眼淚笑著大聲說:要          媽咪要昏到了Orz

    這是皮皮表演“好可愛”的招牌動作,帽子是自己拿來叫媽咪戴的,大概他知道快戴不進去了吧XD~




皮皮學會的新把戲
皮皮現在對家裡的環境已經很熟悉了,不管是書房、拉門、櫃子、陽台、房間...
所以他有時自己一個人也會玩的很開心,整個家跑來跑去好忙呀,他忙我就慘了......
哪裡一收好他就再來搗蛋,還很堅持,有時椅子一定要倒過來放,畫圖版一定要放路中央
或者是幫媽咪從新擺設換位子,常常在A抽屜找到B櫃子的物品,是要考我嗎?

我家曬衣服的陽台很長,由客廳跟空房間共用,皮皮以前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有時我從客廳出去丟個垃圾,再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他通常都會以為我不見了很緊張
現在他已經可以一個人亂走亂玩,換他跟我們玩躲貓貓了
也知道要開燈關燈,進廁所或廚房他會先指電燈開關要我們按,離開時也指示我們要關燈
我們聽他指示操作他就點點頭,意思是我們做的很好的意思............奇怪,誰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呀

以前不太敢碰家裡的拉門,現在每天都拉的好起勁兒
想到就來拉一拉、推一推,也被門夾到過,但受過傷就會避開了,還是玩的很開心

有時還把自己關在裡面,他以為沒人在看他就東摸西摸的,有時還偷偷上網XD~
被捉包了也面不改色,自在得不得了


也忙著爬上爬下練功夫,看的我冒冷汗了....


皮皮也終於對家裡的玩偶感興趣囉,不然以前是理都不理這些玩偶的
什麼小兔、小羊、米老鼠、泰迪熊他都不要,但現在已經會拿來玩了
有一天他還用他的小卡車載泰迪熊去兜風,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很好笑喔

這天對荅里島小貓很感興趣,走到哪都要抱著他

   還會用外星語跟小貓說話,不知道在聊什麼?




好愛模仿大人喔

爸爸做什麼動作他也要學,就拍到這好笑的照片
最近只要教皮皮一些新動作,容易的一下子就學會了,有時是他偷偷觀察我們學的,很好玩
有天老公幫皮皮洗好澡,讓皮皮自己泡小浴盆玩水,然後他自己在旁邊浴缸裡洗澡
老公忽然叫我去浴室看皮皮,原來他偷看爸爸洗澡後學起來,居然自己在幫自己洗頭
不但抓頭抓的很起勁,還會雙手搓搓搓...搓泡泡了
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啦,皮皮都在偷偷模仿呢~



每天玩水一下下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去陽台玩水一下下,皮皮的機私很簡單,就是大小澆花器各一個
這樣他就玩的好開心了,總是把衣服玩的濕答答

皮皮在學洗手手

他都在澆地板XD,但這樣比較好,不然爸爸的花被澆死一定會很傷心

陪他玩水很好,我們都消消暑氣,不然天氣熱我們都容易火大
小孩一鬧我就會有火氣,火氣一上來就想揍小孩啦XD~




最後再加映跟小飯粒一起玩

可愛的小飯粒回外婆家了,於是我們相約去公園遛小孩


小飯粒好可愛都會看鏡頭喔,而皮皮很難專心,總是容易被東西吸引,個性真的很不一樣^_^


我帶了泡泡槍,小飯粒跟呵呵姊姊最捧場了,我很喜歡這張小飯粒雙手指泡泡的樣子,好可愛呦


小飯粒追逐泡泡時,皮皮勒?


愛吃好客的皮皮跑去翻媽咪的包包,翻出小饅頭來要分享了
人家小飯粒是沒有吃零食的習慣呢,但他拍拍皮皮的肩膀,好像是跟他說“你真夠意思”的樣子XD~


於是皮皮更夠意思的掀肚皮給人家看............唉呦見笑了啦......


還跟呵呵姊姊一起去玩水

我想在不久皮皮就會衝進去了,所以我包包裡都幫他把衣服準備好了XD~


呵呵姊姊、小飯粒底迪,我們下次再相約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