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皮皮慢慢長大,每天陪一個好奇心強、精力旺盛的小孩東轉西轉,真的覺得體力要不夠用了

很快的,皮皮居然就滿1歲3個月了耶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對著還在賴床的媽咪要ㄋㄟㄋㄟ喝
ㄋㄟㄋㄟ的聲音就是我可愛的鬧鐘聲,但這對睡眠不足的媽咪不管用,很想給他巴下去XD~
總是要等他快要哭出來了、或是我開始遭受他的家暴........才拖著我疲憊的身軀泡奶去
就這樣我們全家慢慢醒來,開始我們的一天

醒著時的皮皮一半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天使,另一半就是個煩人的小惡魔啦

每天每天,我的心情就隨著他起起伏伏
來記錄一下皮皮最近的小事吧~

皮皮的
 早餐、下午、睡前各喝240的奶,很愛喝牛奶,總是比時鐘還準時的討ㄋㄟㄋㄟ喝
 午餐、晚餐主要吃加很多蔬菜的稀飯,家裡有煮菜時會幫他配魚、肉或是蛋等增加蛋白質的食物
其他麵、水餃、麵包、碗粿....等都很愛吃,有時大人吃辣的酸的他若討著要吃也會讓他試試看
 最近買了新的香鬆,所以偷懶不煮飯時也常用香鬆蒸蛋、炒蛋,再加片起司到蔬菜稀飯裡
就算家裡不開伙皮皮也可以吃的很營養豐盛喔

就是這個可愛的包裝吸引我買的,一袋20包5種口味約1百元出頭,帶出門也很方便
家裡也有大罐的香鬆,但是這種口味多份量又剛好,我覺得常換口味比較不會吃膩啦
試過許多種,發現皮皮比較不愛台式肉鬆,到是對日本香鬆很捧場





皮皮的語言與認知
 皮皮滿口火星語,但真正說出口聽懂的沒幾句XD~
依然是ㄋㄟㄋㄟ發音做標準,跟他說泡ㄋㄟㄋㄟ好嗎?會點頭說阿次,就是好跟是的意思
 緊張、哭鬧或是要找人時會突然叫叫爸爸媽媽,但平常要他叫是不理人的.....
 雖然不太會說話,但聽的懂的指令會點頭搖頭
像是散步好嗎?吃餅乾嗎?喝ㄋㄟㄋㄟ嗎?抱抱嗎?皮皮有可愛嗎?........會點頭說凹(好)
還會主動牽媽媽的手拿餅乾泡牛奶去,若是要散步會自己去拿鞋子來給媽媽穿
餅乾吃不夠會拿裝餅乾的碗來給媽咪,裝哭、抖身體、一直跳,問他還要是不是會說退(對)
問他要不要睡覺,或是去散步問他要不要回家會猛搖頭,逼他就會逃走或是哭鬧Orz
 喜歡假裝講電話,拿著玩具手機、湯匙、汽車、書.....都可以用來代替電話
講外星語+猛點頭還會做很多怪表情,講的有模有樣,但真的要他講電話了又不出聲了
 看巧虎學會了臉部5五官的部位,要他表演時會配上招牌包子臉,比的很認真喔XD~





皮皮的睡眠
 
皮皮過一歲以後就忽然沒夜奶了,雖然還是邊睡邊轉,偶而哭醒,但終於比較好睡了
 白天的皮皮比較難搞,都會因為貪玩硬撐不睡,硬撐的結果就是想睡時歡不停
所以我會花比較多時間哄他睡,放音樂給他聽加上背部舒壓按摩(是我比較需要吧)
有時很快入睡有時就不睡,不睡時歡很大,一直要抱抱或是抱我大腿假哭,很煩!!!
有時更誇張整個白天只睡一小時,不睡歡不停會讓媽咪心情很暴躁.........
後來如果我遇到這種狀況,就乾脆不讓他睡帶出去散步,讓他把精力發洩完
他玩的很開心一回家倒頭就睡,我也不用哄的很辛苦,但媽咪我陪的很累呀
 最近努力調作息有小收穫,皮皮終於慢慢變成早睡早起了,白天也盡量讓他睡2次
晚上9點主動討ㄋㄟㄋㄟ喝後
會慢慢睡去,一改之前夜貓子的常態
他睡後我們也能看個電視看本書,舒服的休息一下




皮皮的肢體行為

 皮皮像個小管家,對家裡的一些事很愛管又有他的堅持,如果不讓他做就生氣
像是很愛關電風扇,只要我們一開電風扇,他想到就會去關掉
關掉後還會對我點點頭,好像他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一樣
就算他滿身大汗也要關,這樣一開一關一開一關常搞的大人很火大
但我覺得他是在表演他會「關」這件事
或者是很堅持我們要穿脫鞋,常常拿著脫鞋追大人,要大人穿上,不理他或不穿就生氣
如果遇到在忙或是很熱的時候,他做這些事真的會煩死人XD~
 皮皮很愛玩奇怪的東西,奶粉罐、保鮮盒、CD盒.....喜歡有機關的東西,喜歡開開關關的感覺

最近常玩把玩具往身上到的遊戲,不知道是在追求什麼樣的感覺?不會痛嗎?
 開始拆地墊了.....很愛拆某幾塊
一定要把9、0、4、D挖起來,一放回去等一下又拆了,只好趁機教他怎麼念,當然是鴨子聽雷XD~
 喜歡把玩具藏進衣服裡,如果穿包屁衣肚子永遠是鼓鼓的一塊,有積木、湯匙、鈴鐺、甜甜圈...
反正他當下喜歡什麼就會放什麼,一幫他拿起來也是馬上放回去,還可以這樣睡午覺
 喜歡搬重物

這是一個月前拍的,那時已經開始搬腳踏墊,現在連椅子、小馬、電風扇.....都要搬搬看XD~

 很黏爸爸媽媽,一遇到人家要抱他就板起臉來不給抱,勉強他就哭
連最愛的阿姨、舅舅想抱都要看他臉色,但是人家不理他時他又跑去偷看人家要跟人家玩
還是外公最好了,皮皮只給外公抱喔,其他人都要等少爺心情好才能抱啦
 但是卻很愛跟路人打招呼,喜歡招惹陌生人,散步時會想跟小朋友玩
出門或回家會主動跟管理員揮手bya bye,遇到不喜歡的人會低頭不看人家或躲在爸媽身後
 生氣時也開始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了.....在家裡常滾地板,最近有感覺要開始在外面滾了....
 愛咬人,把爸爸的膝蓋咬到流血,爸爸當時痛的想揍他卻忍下來了,媽咪的肚皮手臂也常遭殃
 心情好的皮皮好可愛,會把媽咪親的滿臉口水,很愛撒嬌

 對什麼都好奇,常常翻箱倒櫃或是把桌上的東西掃下來玩
 跟他說要看巧虎或是天線寶寶囉,會很開心的自動爬上沙發乖乖坐好等

 喜歡逛街

最愛在店裡玩躲貓貓滿場飛,我光是顧他就好,也不用逛了XD~
 喜歡去花園,但最近的目標不是花而是猛開關紗窗,門都快被拆了,阻止他就生氣

於是吹泡泡來轉移他的注意力(老公說這2張照片有嗑藥的迷幻表情XD~)

可是皮皮好像不太感興趣耶,呵呵......
 喜歡幫忙,會幫忙找東西、拿東西、擦地板......但當然是越幫越忙
 對身體開始好奇,喜歡拉自己的雞雞或是摸媽咪的ㄋㄟㄋㄟ(羞)
叫他不要會越要,還會露出頑皮的表情,只好一直轉移他的注意力啦~
喜歡挖自己或別人的肚臍,所以我大多給他穿包屁衣保護一下



皮皮的身體成長
 頭圍:49
 身高:78
 體重:11
跟三個月前沒差多少耶,不知道是不是病一場,沒長多少肉肉也沒長高多少
6/19終於長出第五顆牙,路還很長.......呵呵



媽咪的心情
前一陣子常常覺得心裡很疲倦,可能是真的太累了
皮皮是個精力充沛的孩子,他想要媽媽陪他玩,不陪的結果就是他一直闖禍我又愛生氣
所以每天陪著皮皮東轉西轉,常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作自己喜歡做的事
難得的空閒卻又放的很空,什麼都不想做啦,一事無成又覺得自己很沒用、浪費時間
這樣的心情對皮皮有時很好有時很兇,他大概也覺得媽媽很情緒化吧
所以老公一回家皮皮就黏的死死的,換老公覺得好累喔XD~
也許是我太貪心,又想顧好皮皮又想做些有的沒的,但也許我就是很難一心多用吧

後來我就真的花很多時間跟皮皮相處,每天都盡量帶他出門消耗體力
能上網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當賺到吧,有案子要忙就等他睡了再做吧
畢竟陪皮皮成長,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呀
這樣下來皮皮醒著時可以玩的很瘋很盡興,他睡了可以很累很安穩,我也賺到一些時間
只是我總是捨不的休息,我白天幾乎都不睡覺的,所以累積了很多身體的疲倦
但至少心情很好,我希望皮皮的眼裡我是個開心的媽媽
為自己加油一下!!!





這一篇打的亂七八糟,哈,想到什麼打什麼
也謝謝老友阿君前幾天從台北來找我,這一篇6/10的照片都是她拍的
幫這篇增加一些可看性XD~不然我拍的照片總是糊的多

那天我們也去吃好好吃的美式漢堡,不是來嘉義一定要吃雞肉飯的XD~
連熱愛美食的她都說好吃那就是真的好吃啦
主婦的生活除了自己要認真過生活,也還好有許多好友的陪伴跟鼓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