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好熱,熱完又變涼下了一天的雨,然後又開始炎熱~有完沒完呀
於是皮皮兒病了~發燒了、便便大不停、還吐了,真是.......

這已經是皮皮1歲2個多月來第三次發燒了
但前兩是發燒都是打針的副作用,除了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皮皮到是好的快
大都睡個1-2天,貼貼退燒貼布就慢慢好起來,他不哭不鬧也不太讓人擔心
但這一次卻是真的病了,讓人很恐慌

昨天一天就大了好幾次便便,心裡開始毛毛的,但不像拉肚子顏色也正常,就想說先觀察看看
後來發現食慾不太好,飯只吃5分飽就開始拒食,勉強餵就吐個幾口
但今早一醒來就發現皮皮全身發燙,雖然精神狀況不錯但擔心越來越嚴重
果然到了中午,燒到38.6以上,整個人開始歡+黏人,就決定帶皮皮去看醫生了

皮皮也感冒過幾次,但感冒是心疼他的身體受苦,卻不太擔心好不起來
而發燒對我來說就神秘多了......怕是玫瑰疹、病毒感染、長牙或是莫名的原因
因為母前節前後才感冒1星期,看了兩次醫生,皮皮已經認識診所是個恐怖的地方了
所以他像診所的自動門一樣靈敏,一進去就崩潰大哭,一走出大門就停
.............進進出出幾次,終於讓我在豔陽下等待看診
後來實在熱的受不了就進去哄他,果然哭的悽慘........連看診間的小孩也沒他誇張
應該是很不舒服吧,加上他的恐懼,連量耳溫都哭慘了,黏著我也不坐也不站
我手抱著11公斤的他安撫將近1個小時,真的連我都要崩潰啦

醫生說是腸胃型的感冒,現在正流行...........趕流行個屁呀!!!!臭病毒氣死我了

回家後先餵藥,我現在餵藥都用強灌的,快、狠、準,一點也不心軟
是因為前一波感冒磨練出來的,他懂事後現在用餵藥器、湯匙、滴管、加牛奶都沒用了
還是用灌的好,給他跟我一個快活,然後遞上大眼蛙水杯就OK了
他中午也吃很少,就泡瓶牛奶準備哄睡他
就在他喝到快完時,忽然來個超大管的ㄋㄟㄋㄟ噴泉,嚇了我一跳,幾乎全部吐出來了
我趕快擦,又幫他換衣服,邊換他已經邊搖搖晃晃的要睡著了,然後就在遊戲墊上沈沈睡去......
趁這時間趕快把他的餐具奶瓶再消毒一遍
1小時候醒來,虛弱的哭著討抱,我就抱著這黏人的小暖爐打網誌XD~
我的衣服吸著他的汗,抱著他的手好酸,他也不會說冷也不會喊熱
但就這樣吧,看他能舒服的睡個覺就好了

我媽打電話來問皮皮的狀況,還特地算好我忙完的時間
唉~我真的是當媽了以後才瞭解媽媽的心呀
雖然我都忘記了,但小時候我也一定是被媽媽這樣呵護大的吧

最後來一張皮皮吞榔頭照

希望他趕快康復,恢復這般活力~
大家也保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