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生小孩前,就常聽有孩子的同事說巧虎的事
巧虎被形容的像是孩子的神一樣,當時我實在不瞭解到底他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後來自己有了baby也開始關心這類的事,但還是不知道這隻老虎到底有多神奇
在皮皮6-7個月開始皮起來的時候,我想是不是該來看看巧虎,讓皮皮活動一下筋骨了
所以也上網買了二手巧虎,畢竟訂新的很貴呀,也不知道皮皮賞不賞臉,想說先看看舊的吧
買來了,果然不賞臉,連看都不想看
後來巧連智寄來了體驗版DVD,這種不用花錢的我一定會接受的XD~
但寄來了,皮皮還是不賞臉
很好~我也很自豪自己的孩子不愛看電視,跟他媽咪不一樣

直到快一歲左右,皮皮開始對電視的聲音感到好奇,一好奇就盯著電視看
像是比菲多廣告,或是摩斯漢堡、LP33的阿秋、可樂果.............到最近的玉山銀行招財貓
只要傳來輕快的音樂或是小孩子的聲音,皮皮就會開始抖動雙腳跳舞或是拍拍手
就算在玩玩具或是看書,也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事舞動一番
當然他也有特別的品味,例如桂倫鎂的聲音或是琳恩的內衣廣告及康熙來了片頭曲也很吸引他XD~
孩子的音感真的是天生的,他們雖小但已經能分辨對聲音的喜好了

所以某天我拿出了巧虎來給皮皮看看,皮皮果然很愛看那些唱唱跳跳的內容

首先會先乖乖的坐在小抱枕上仔細觀看,螢幕理的音樂世界讓他充滿好奇


但是媽媽不看著,他馬上就衝到電視前面去盯著看,邊看邊跳舞,有時也會鬼叫一番
怕他傷眼睛,就要一直抓回來,有夠皮的
我也跟著看一遍,都是旋律很簡單的帶動唱歌曲,裡面的小哥哥姊姊很吸引皮皮的目光


標準舞步依然是像是做外丹功一樣,抖抖雙腳抖抖雙手

來看看小影片吧~(請自動忽略混亂的環境,雖然那是皮皮兒精心布置的.......)
{###_gritalee/6415434.flv_###}

當媽的看到小孩有些新鮮的反應,一開始都很興奮
於是我們有時一天會看好幾次,一次大概短短20分鐘,皮皮就走來走去一直想靠近電視
後來他也能乖乖坐沙發上看了,不吵不鬧,媽媽也能好好吃個早餐或是整理家裡了
.
.
.
.

但是

.
.
.
沒幾天皮皮已經變這樣了

一臉呆樣的盯著電視看.......我左拍右拍,他眼睛還是盯著電視


就算爬下沙發跳舞,也是緊盯著電視........

這樣有什麼不好嗎?很好呀~多乖多安靜呀

好啦~我有驚覺不太好啦
雖然我每天花很多時間很他相處,但有時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但讓他自己看電視的結果卻好像讓他變成電視兒童了

我覺得巧虎本身沒問題,我看過覺得內容很不錯
只是我陪他一起唱唱跳跳,或許比讓他一個人看好吧
畢竟一歲的孩子還不懂的拒絕,給什麼就照單全收,讓他自己看電視也許要再大一點時才可以
唉呦~好兩難,這些道理我都懂,但內心脆弱的我卻不一定做的到
又想讓皮皮看巧虎我可以偷個閒,又擔心變電視兒童呀~

所以我們現在還是看巧虎,我盡量陪他看(好心虛......)一天不要看太多次
最近看的內容跟刷牙有關,我就會跟他互動,學電視裡的媽媽幫小朋友刷牙一樣
或是唱蘋果歌時,我們也來吃蘋果ㄎㄚ ㄘ   ㄎㄚ ㄘ咬一口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好笑,不知道在演什麼勁兒..........沒關係啦,皮皮開心就好

邊看也邊跟他玩,他也就不再呆呆臉的看電視了
電視是個好工具,做教材的人也很用心
但真的要多加善用而不要讓baby依賴才好呀~














................好好好,我盡量(還是好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