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1歲了,現在開始我會皮上加皮喔!!!媽咪皮繃緊一點吧~

我很少好好記錄皮皮每個月的發展
每次想到時都過了好久,但很多細心格友會仔細記錄
看到差不多年齡的孩子的紀錄時,我就會在電腦這一頭猛點頭,心裡說對對對,就是這樣,哈~
但周歲可要來好好記錄一下了,也剛好打完針有量身高體重^_^

頭圍身高體重
 頭圍:48(75-100%)
 身高:77(50-75%)
 體重:10.5(50-75%)
 牙齒:下門齒1顆於11個月23天(2010/03/11)發牙,其他繼續努力發牙中,真是有夠慢的!!
                 (小白二號,也是下門齒,2010/04/04發牙囉)
                 (小白三號,上門齒左,2010/04/20發牙囉)
                 (小白四號,上門齒右,2010/04/26發牙囉)

 頭圍好驚人,依然是個大頭寶寶,就是這顆頭讓媽咪生產時差點生不出來呀~
 其他身高體重以男孩子來說屬中等,加油加油!!!

食物
 雖然只有一顆小牙,但已經開始吃大人的食物了,會刻意幫他弄軟爛點
 早上、下午、睡前會喝210的明治奶粉,最近食慾很好有時會追加到270
     熬了一年也終於戒掉夜奶,只是早上6點左右我們還在睡,如果這餐能再晚點就更好了~
 中午跟晚餐會跟大人一起吃粥或是麵食
     最近要開始訓練他自己吃,但為娘的我有點放不開....怕很難收拾,但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吧
 愛吃麵包跟小饅頭,最近也會拿包裝來叫我開給他吃了
     當然大人吃的各種餅乾甜點他都不會放過的

   外出吃飯時,皮皮更不會放過每種味道,這天嚐到了冰奶茶


語言
 以外星語為主,會發爸爸、媽媽、掰、謝、好....等比較接近人類的語言的發音
 偶而叫我會叫“恩媽”,叫爸會叫“恩爸”,但認真叫他說時就又不說了

睡眠
 到了一歲,明顯清醒時間變長囉
但早上跟下午還是會小睡一下,只是最近白天常玩到很累卻不睡,然後歡歡一頓才睡,讓媽咪好累
晚上的話約9-10點睡,但偶而晚睡或堅持不睡都有,這時媽媽就會很生氣啦~
是要伴吧,有時睡醒發現我不再身邊就醒了,但慢慢已經能乖乖睡去

 機車的是半夜會邊睡邊旋轉!!!常搞的我很火大
旋轉就算了,我現在也不管他,反正轉到哪我被子蓋到哪就是了
但恐怖的是偶而會坐起來用鐵頭攻擊我的臉,我的嘴唇還被撞流血過,早上我老公看到都嚇死了XD~
鼻梁也被撞過,眼球也被擠壓過,還會夢遊從我的臉爬過,硬要睡我跟老公中間,且倒頭就睡...
是喜歡我要黏著我吧..........痛苦的是我,他睡的可好了
但總之,就是個睡品很差的嬰兒!!!

肢體行為
 目前還是爬爬+扶東西走,放手最多約走10步
    但跌倒後就開始爬囉,還不能連續走,每天進步中

 很愛跳舞,也喜歡音樂,我覺得Rody小馬跟字母毛毛蟲真的幫很大的忙喔
騎在馬上習慣後,現在放手站著就會跳舞了,雖然舞步很像公園裡阿公做外丹功的樣子XD....
字母毛毛蟲更是讓他聽力進步,現在會自己去按音樂,隨著音樂點頭
後來進化到邊跳舞邊點頭了,也開始被廣告吸引,一聽比菲多廣告就要跳舞

 對小孩子很感興趣,聽到小孩的聲音就會找,所以很愛看有小孩子演出的廣告    

 很愛指東西,直直的伸長食指明確的表達他要的東西
    或是用食指跟媽咪的食指點一點也會很開心

 喜歡外出逛街,張大眼睛好奇的亂看

  但在等媽咪試穿衣服時,兩個不耐煩的男生讓我好緊張.......以後我買衣服自己去好了"

 家裡有客人要來開時,會依依不捨一直要人抱,是寂寞吧....會揮手byebye~

 喜歡人家背,一起坐在沙發上就去爬人家的背,背背還要起來走,坐著會生氣

 愛撒嬌,也聽的懂,這非常的取悅我

 最近學會點頭跟搖頭,但點頭不一定是好,要頭也不是反對,跟他雞同鴨講非常有趣

 知道自己的頭、手跟臭腳丫,最近問他臭腳丫呢?他就會把腳抬高給我看,很可愛

 會有點怕生,坐電梯或是外出時遇到陌生會一直盯著人家看,陌生的人抱會哭,比較喜歡女生
    但有一次有水公司的人來家裡修理水的問題,我抱著他跟對方講話時
    他居然很 Man的拍拍人家肩膀,稱兄道弟起來了~

 喜歡挑戰媽咪的底線,掀馬桶、掀垃圾桶、開冰箱、開廚房櫃子翻廚房用品、站在高餐椅上.....

 脾氣長出來了,因為我們常溝通不良,我不知道他要什麼,他也說不清楚
於是開始會在地放耍賴,或是別過頭去摔玩具,或是撲倒在地上打地板
剛好有拍到能舉例的照片:

  很愛開關門、開關抽屜


  怕他夾到手會隨時注意,門有用脫鞋擋著
  當然也夾到過,但他下次馬上會把手翹起來,繼續搗蛋



  開抽屜更是恐怖,神呼其技,幾個抽屜已經被他霸佔,專放他玩具了
  有天~他居然把自己裝進去.......是要坐時光機去旅行嗎?



  衣櫥的門也愛開,開來照鏡子
  但最近會把門往後掰,我怕門的五金會壞掉就訓斥他一頓!!



  首先裝可憐,乖乖被罵


  開始裝傻想蒙混過


  媽媽念不停於是抓狂猛拍地板抗議


  自己打到手痛開始假哭,期待媽咪心軟


  媽咪是不吃這套的,於是又露出令人心碎的眼神瞪我~~~

孩子過了一歲,更活潑好動了,每天都要洗情緒三溫暖來磨磨彼此的EQ呀~


以上  皮皮一歲概況,新的一年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