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皮皮,吃飯時都有一種讓我想開扁的衝動...............

皮皮食慾一向不錯,飯都乖乖吃,牛奶也都喝210,也超愛吃麵包跟麵類
我本來以為可以很放心了,但皮皮最近最近開始不乖了,不吃自己的飯要吃別人的
且已經學會緊閉雙唇跟別過頭去不理我,我細心熬煮的美味食物他不賞臉讓我好煩喔
他也會認自己的碗跟湯匙,例如他吃煎鮭魚拌稀飯,我吃飯配鮭魚
就一樣的東西呀,但他覺得我碗裡的鐵定比較好吃,掰著我的碗要吃就是不吃自己的
如果我強要餵他,他就推我的碗、抓湯匙、別過頭去
別過頭這點真的很機車.....他可以整頓飯背對我,除非我餵他大人的食物.....
餵大人的食物那還不簡單,但就是皮皮遲遲不長牙,我也擔心硬飯跟菜肉用吞的對他消化不好呀

來看看皮皮不吃飯的機車樣~
{###_gritalee/6368143.flv_###}

我大概也是個叛逆的人吧,他越不吃我就越想餵他,因為我知道他不是不餓是挑食
不然怎麼會看人家吃東西就一直討,或是一直拿餅乾叫我開勒
後來為了讓他乖乖吃飯,我就不煮嬰兒吃的雜菜粥了,反正同樣食物吃兩餐以上鐵定不吃
所以最近我都只用大骨湯煮白粥,有時加新鮮玉米或是紅蘿蔔或高麗菜丁一起煮
煮個3天份左右冷藏起來,要吃再微波,配菜的話就盡量每餐換
最近狀況改善很多,但有時還是要看他心情啦~

    媽咪~臭腳ㄚ都比妳煮的粥好吃,快把大人吃的食物給我端上來!!!


   叛逆的眼神出來了......好傷媽咪的心.....



今天來分享一下幾個小食譜,是皮皮比較賞臉的
但沒照片就是了,反正看起來都希希糊糊的....
如果家有跟皮皮一樣不吃飯的機車小孩可以試試看喔

義大利麵稀飯
煮義大利麵的時候留幾條麵條煮爛一點,淋上現炒的醬汁後再拌半碗稀飯就ok囉
皮皮是個熱愛麵食的孩子,每次吃這都毫不猶豫的一口接一口
我炒義大利麵降時會加絞肉+大量洋蔥+碎蕃茄,小baby吃也是營養滿分喔
加入稀飯是增加飽足感,也降低醬料的鹹味,麵一定要弄一節一節才不會噎到喔

水餃拌稀飯
一~兩顆水餃弄爛跟稀飯拌在一起就ok囉
全職媽媽帶小孩,常搞的自己連飯都不能好好吃,這時候我就會煮水餃
到市場買新鮮的手工水餃放冰庫,要吃就有好方便呀~
水餃裡一樣有碎肉跟青菜,皮皮吃到稀飯裡有麵皮也滿開心的,是覺得口感很好玩吧
目前韭菜跟高麗菜都試過了,一般水餃都有調過味,不需要再加醬汁了喔

蒸蛋起司稀飯
碗裡打一棵蛋花,加點水或高湯及碎青菜少許後來蒸
蒸好後半碗蒸蛋+半碗稀飯+半片起司攪一攪即可
我如果蒸一顆蛋會分兩次給皮皮吃,加入起司有鹹味就不需在調味了
起司是我最近的好朋友,我是買低脂高鈣的,一餐吃半片
我什麼都一半....總覺得小孩吃的東西不要過量比較好,也許滿一歲後就可以吃多一點了

金針姑起司稀飯
用少許奶油炒切碎的金針菇,炒熟後加點水悶煮爛一點
再加上半碗稀飯+半片起司攪一攪即可
這道菜沒肉沒魚,所以大人的主食有魚有肉就分他一點,或是加蒸蛋也ok

南瓜豬肉稀飯
豬肉用少許鹽先醃一下,再用薑絲炒過豬肉跟南瓜塊,要把南瓜燜爛喔,再拌入稀飯就好了
以前我都是水煮南瓜或是南瓜蒸飯,皮皮已經吃膩了,看到碗裡黃黃的顏色就逃走
有一次是煮我們自己要吃的南瓜,但也許是薑絲或是炒過的豬肉味道讓皮皮覺得新鮮吧

鮮魚拌稀飯
不管是煎、煮、炒、炸,通通弄碎加到稀飯裡就對了
這樣該大家都這樣做了吧,且不用特地為他煮,分大人的給他就夠了
但每餐都是魚皮皮也不吃,真煩,這時~加起司也行,起司真是我的好朋友呀~

另外外出時貝親的扮飯料是好選擇,有時短時間我就帶白粥+一個棒棒就搞定
長時間在外,我就用湯先把白飯泡軟,加進去就很好吃囉~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有時皮皮不吃,就再想辦法,三不五時還是機車的讓人想開扁....
總是要baby乖乖吃飯爸媽才安心啦~




滿6個月的皮皮吃了什麼?
滿8個月的皮皮吃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