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皮皮好黏人喔,黏的我心花怒放,卻也黏的我頭皮發麻
於是常常菜洗一半、衣服晾一半、咖啡喝一半、地掃一半.......


     皮皮可以一個人玩很久,喜歡研究東西,還會用外星語跟媽咪分享心得,雖然我都通聽不懂......

到不是24小時都要黏著人,他已經很會自己玩了,但他會邊玩邊監視媽咪有沒有在陪他
他看到媽咪在陪他就安心了,會高舉手中的玩具好像在說“我會玩這個了”
或是飛奔過來給媽咪一個擁抱,躺躺媽咪的腿上甜甜的笑再離開繼續玩
但如果媽咪一看到他乖乖玩就想偷溜,他馬上會像跟屁蟲一樣黏過來
妳打電腦他要討抱,妳晾衣服他要爬出陽台玩,妳進廚房他就去翻箱倒櫃.....總之就是要黏在一起


     媽咪在晾衣服,皮皮跟著來陽台,玩回收瓶罐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喔


     皮皮:媽咪妳忙妳忙不用理我,我在你旁邊玩鍋子就可以了


     皮皮對好多東西都好奇,看中的東西一定想辦法拿到


大部分的時間只要在一起就可以了,我們只需要言語跟眼神的交流,偶而撒嬌的抱抱我很喜歡
但他有時會“發作”,不緊緊的抱在一起是不能滿足他的
當他抱緊妳的大腿讓妳寸步難行,抬頭用淚眼苦苦哀求時,真的拿他沒輒
且很會挑時間,通常是他想睡覺或是我在忙的時候.....每次都盧的我頭皮發麻

前一秒他在廚房地上玩的很開心,我也在準備食物,下一秒他就站著扒著我的雙腿討抱
我可能在切肉不能馬上抱他,他就會哭著抓我褲子.......好幾次褲子都要被他拉掉了.....Orz
或是想午睡時,一定要賴在我身上,但怎麼抱都不舒坦,想蟲一樣扭動,一放下也是哭....
有幾次我被盧到很煩,就故意不抱他走開,他追不上我居然賴在地上哭到發抖,好可憐喔XD~

還有每晚必演的戲碼~我的洗澡時間他也要黏我
明明前一刻他跟爸爸玩的很開心,一發現我不在就全家爬透透邊哭邊找我
發現浴室傳來水聲他就跪在門口一直哭一直拍門...不知道是在演哪一齣戲,我只能緊張的洗戰鬥澡
.好奇怪,其他時間就算我不在也沒關係,但就是不讓我洗澡

這天我洗到一半他哭一哭就停了,洗完到客廳一看,原來他已經哭睡在爸爸背上了XD~
每天洗澡都上演一次,好累人,這幾天我洗澡時爸爸會抱他來看媽媽的洗澡實鏡秀
告訴他媽咪沒有離開,關門是因為要洗香香,狀況就改善很多耶~
雖然baby不會說話,但用行為跟他溝通,好像聽的懂喔~

晚上睡覺時也是,最近旋轉的情況沒改善,甚至會一直過來躺在媽咪身上
雖然我跟皮皮一起睡,但他睡著後我會睡開一點
中間還隔著一顆小枕頭的距離,想讓彼此的空間大一點
但這空間就是皮皮一直黏過來的原因,他就是想挨著媽咪的體溫進入夢鄉啦
之前我整晚都在搬孩子,他一黏過來我就推回去,搞的我也睡不好
這幾天就緊緊黏著睡吧,反而好很多了~只是他太愛旋轉,頭還被我的膝蓋敲到過XD
不過看著他的睡容還有身體香香的味道,好幸福呀~雖然真的很累人,哈~

    皮皮戴起媽咪的毛帽,好像女孩兒喔~


    到公園玩也要黏著人,不喜歡坐推車,喜歡坐在爸爸肩上,可以看的遠遠的

這個階段的皮皮需要很多的陪伴來建立安全感
雖然我被迫要當他的小跟班,或是他很樂意當我的小跟班
辛苦,卻也為我們帶來很多的快樂
有時後我被他氣的裝哭,他居然也跟著我紅著眼眶哭起來
我開心大笑,他莫名其妙但也跟著我大笑
我在陪伴皮皮成長,但其實皮皮也在陪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