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皮皮在做什麼勒?

吃飽飯,媽媽去洗碗,爸爸去看電視,皮皮在整理CD櫃

他整理到一半,好像發現這個騰空櫃子很好玩,可以從這個洞看到在客廳的爸爸耶
居然自己半蹲下來跟爸爸玩躲貓貓,蹲、站、蹲、站,樣子好可愛喔

偷看完還會跑出來嚇唬人,叫的好大聲~



皮皮滿10個月囉~時間過好快
頑皮的能量在累積,可愛的能量在累積,腦袋瓜的能量也在累積
很多行為在告訴我,他已經不是那個任人擺佈的嬰兒了,很好~來呀,誰怕誰!!

身體也發展的很健康,今天量有10公斤了
身高好難量就不量了,但12/14打HINI2第二劑時量是74,應該沒長多少

最近很黏人,但不一定是要討抱,只要跟他在同一個空間他就能安心
我進廚房他也跟來,但會自己去玩空奶粉罐,或是玩放在地上壞掉的熱水瓶
我進房間他也跟來,也會自己去開抽屜把媽咪的圍巾丟滿地
反正他就像跟屁蟲,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且家裡每個房間都有他能自得其樂的角落
反之,當我離開沒約他,肯定哭著跟來......
有時後我只是去陽台晾衣服,怕髒把他關在落地窗裡,明明只隔一扇透明玻璃也會哭的很慘


很愛撒嬌,玩一玩喜歡躺在爸比媽咪身上,那比較黏誰勒?
外出黏爸爸,媽媽要抱要看他臉色,所以在外媽媽通常扮演搬運工的角色
爸爸上班前跟一下班也黏爸爸,每天爸爸上班就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爸爸一下班只要聽到開門聲,再遠都會連滾帶爬的去迎接,爸爸去洗手他就一路哭到爸爸抱他為止
睡覺則是一定要媽媽,爸爸只能應付他打瞌睡
如果媽媽不在家,或是媽媽樣趕案子,爸爸就用暴力的方式(只是兇他啦)讓他哭到睡XD~


小腦袋轉呀轉,想要的東西會想辦法拿到,拿到還會偷笑
最近很輕易就能扶東西站起來,所以門手把上的小貓跟烤焦麵包已經到手了

歪嘴想偷喝咖啡~
一看到爸爸把杯子放進紙袋,就飛奔過來從袋子裡把剛喝光的咖啡杯撿起來舔

      心想:奇怪ㄟ,怎麼喝不到勒?


猛開右邊抽屜,裡面全是螺絲起子等可怕的工具,怕他危險所以卡住讓他打不開
結果超生氣的尖叫加用外星語亂罵一頓,然後轉過來哀怨的看著我們....

這張照片看得出皮皮的新髮型嗎?哈~兩邊比較厚的地方被我給喀擦了
因為他最近生氣會扯自己的頭髮,頭毛已經夠少了還猛扯,所以我就他打薄,感覺有變年輕了XD~


吃吃喝喝不能少,皮皮對吃的好奇心很重,尤其是大人吃的他都想吃,我們也樂於讓他嘗試
比較特別是也讓他舔了一點咖哩飯還有豬肋排的骨頭,另外他也很愛吃烏龍麵跟蒸蛋
一天兩餐正餐吃稀飯,分別是午餐跟晚餐,跟著大人一起吃
一天喝4-5次牛奶210ml,還是夜奶,肚子餓他就睡不著....主要零食是小饅頭
教了好久,終於願意分享食物給別人了,有幾次還硬把小饅頭塞到我嘴裡

還沒長牙,我有點心急可是也沒辦法.....


哄皮皮睡覺一直是令人頭皮發麻的事,因為他總是越晚越HIGH~
但最近1-2個月也越來越順利了,總算調到大人小孩都歡喜的作息
不過睡姿怎麼越來越怪,會半夜爬起來亂睡一通,不然就是滾過來搶媽咪的地盤

早上醒來媽咪通常在賴床,他終於會乖乖的自己玩了,可是好吵....
不然就是從媽咪的臉上爬過去找爸爸.....
這兩天他也忽然會自己趴著下床了,床對他來說還有點高,他踩到地面那一剎那他還興奮的尖叫


以上就是滿10個月的皮皮近況

家有皮兒,日子過的一點都不輕鬆,但能一點一滴看著他成長真的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