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皮皮兒最新的傑作.......把媽咪的咖啡打翻了
我冒著皮皮在咖啡海裡游泳的危險,搶拍成功!!
我們家很多角落都收到像樣品屋了,還是難逃他的魔掌呀~

皮皮8個多月左右,就開始學站了,很多地方在他爬行的階段都探勘過場地了
所以當會扶東西站起來時,我家就一一淪陷,到處都變成他調皮搗蛋的地方
而葛莉塔就化身為災難記者,在沒有危急皮皮生命危險以及媽咪因為驚嚇過渡而心臟病發的情況下
努力的記錄災難現場,但大部分時候都處於緊張狀態....拍到的就只有這些了

這是他剛從爬爬轉到會跪起來時,居然跑到廚房偷蕃薯
偷還不夠,還搖搖晃晃的想站,這個有輪子的籃子上面放熱水瓶,嚇得我趕快換位子......


我們在看電視,他不知道是怎麼站上椅子去的,還跟塔里島小貓說敲敲話
不知道是不是在說媽咪是母老虎的事......
但下一刻兩人一言不合,皮皮居然兇狠的把貓咪打倒在地,貓咪身上的漆都掉了


怕皮皮跌倒趕快抱下來,也把貓咪放好後......他又跑來啃長頸鹿的玩具
接著雙手可及的東西全掃在地,於是這個台子上面的東西也全收了


我在清洗爐子,把鍋子暫時放地上,他馬上過來亂敲亂打,還用外星語罵了鍋子一頓
後來他沒扶好,差點跌倒,很多事情我也沒想到會危險耶,還覺得好玩在拍照
後來都是皮皮遇到危險,我們才發現一定要改變很多生活習慣,好像也跟著皮皮學經驗一樣


這是皮皮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幫媽咪整理書櫃,他很努力喔,連褲管都捲起來了


咦?怎麼感覺越整理越亂勒,因為他把書全部掃下來了
太恐怖了,書房地板每天都向颱風過境,我一整理好他就會再來亂
所以我現在都等他要睡了再收,我們好像開始進入人生中生活品質最糟的時候了耶.....

皮皮早就看這個掛在房門口的烤焦麵包不爽了,常偷偷研究怎麼把他扯下來
結果昨天,隔壁房門口掛的京都貓咪風鈴,下面吊著一張和紙已經被他扯下來了
我想烤焦麵包跟貓咪風鈴的好日子也不多了........


皮皮的眼神已經不是嬰兒的眼神了,他眼中透露著“我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的堅毅
他已經成功幫媽咪換了一支新手機(對的,舊手機被他分屍了)
下個目標是要幫爸爸換,所以好不容易到手他是不會放棄的


就算跌到沙發下,他也會奮力爬起來抓著手機猛啃猛咬


而葛莉塔沒拍到的災難現場也很多,沒拍到一定是有危險或是我已經火冒三丈了

比較驚恐的有~
皮皮坐在推車上玩,玩著玩著頭往下探,然後以海軍陸戰隊的前滾翻姿勢,整個人翻在地板上

比較好笑的是~
皮皮很愛在媽咪椅子下面玩,但要坐起來時頭會一直咚、咚、咚撞到椅子卻又出不來
每次都唉唉叫還撞的滿頭包

令媽咪生氣會被打屁股的是~
不吃飯就算了,居然把碗打飛弄得地板髒兮兮
偷偷潛進房間把剛收的衣服全部拉到地上踩
大便還不讓我好好擦屁屁,把地板跟衣服弄的全身是大便......Orz

目前止想起這些,我忽然想到以前有一個老師跟我們說
他小孩很皮,還曾經把兒子從水族箱裡撈起來
很恐怖吼~但是他覺得不要因此限制小孩做任何事,小孩也會從中學習經驗
只是前提是一定要有大人在身邊看好,所以他才能第一時間把要餵魚的孩子撈起來
再來就是案發現場大人一定要鎮定,因為反映過度嚇到小孩他們是會有陰影的
大人覺得小孩不可能做的到的事,其實都是可能發生的
所以家有皮兒,我們也要進入警備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