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皮皮已經滿8個月囉~
副食品也已經吃滿3個月囉,最近的皮皮吃過的東西有....



咦~奇怪嗎?一點都不奇怪喔
皮皮現在什麼都吃,整張嘴爬到哪吃到哪,不信你們看看

家裡的每張桌子椅子都有他的口水印

地墊的四周他也啃過一圈兒了~

電風扇已經被逼退到陽台他還是不放過,有一次已經爬出陽台被我給追回來了
當然還有更多地方,是我急著抓人也就沒拍照存證了
例如電線、地板、冰箱、沙發、櫃子、水孔蓋、脫鞋................
有一次還偷偷潛入浴室舔馬桶.....Orz
我已經很注意了,但我發現皮皮越來越聰明
會障眼法(感覺要向右,卻忽然衝向左)還有偷偷摸摸這一招
邊偷爬還會回頭看看大人有沒跟來,看大人跟來他更是興奮的往前爬

我本來會很擔心緊張,現在都有點沒力了,反正家裡算乾淨,當他在增強抵抗力好了

當然除了這些鬼東西,皮皮也吃了很多好料喔
皮皮大概6-7個月時,就發現他不太愛吃冷凍過的食物,通常只有新鮮的第一餐最捧場
於是我開始每隔1天就煮新鮮的粥給他吃,煮的份量很少才能常換菜色

內容非常簡單:
固定班底是白飯、紅蘿蔔、南瓜、玉米、地瓜、馬鈴薯
肉類:小吻仔魚雞胸肉輪流上場(雞胸買回來洗乾淨,切小塊冷凍,要煮才方便)
青菜:吃過了高麗菜、蘆筍、波菜、花椰菜、四季豆、皇帝豆、洋蔥....基本上大人吃的都可以煮啦
加菜:蛋黃半顆(滿1歲再吃蛋白,才不會過敏喔)
以上加入開水或高湯,煮個20分鐘左右就好,每次煮我都覺得我很像賣廣東粥的老闆啦
再用超好用的Cuisinart Hand Blender 打一下就可以吃囉,大概可以吃2-3餐
通常我邊準備晚餐就邊煮,大人的煮好皮皮的也熟了
我都會用餐前先把皮皮餵完,我們吃的時候他就陪我們吃,也會餵他吃飯粒,他很愛吃飯粒喔

等待我煮飯的時間,皮皮一定很無聊,為了怕他歡歡,我都會給他一塊水果磨牙
目前吃過的磨牙水果有蘋果、水梨、甜柿、芭樂、香吉士,5-6個月要切小塊一點比較好拿
現在7-8個月反而要切大塊一點,因為我發現他的牙齦很有力,切太小會被咬下來容易噎到

也許是常讓他嘗各種味道,所以果汁的接受度很高
目前最受歡迎的果汁有葡萄汁、哈密瓜汁、奇異果汁(酸的不喝)、西洋梨汁、甜柿汁(要放軟)
甜柿汁是個美麗的意外,甜柿不是都吃硬的嗎,有一次爸爸拿來的甜柿有幾顆過熟
我就想說來給皮皮試看看,沒想到他愛喝到連喝光了還扒著奶瓶不放
水果對小baby來說都太甜,有一些也屬寒性,但我覺得只要不過量都可以給他試試
我會用30-40的原汁,加溫水到120稀釋,副食品後來一瓶都會喝光光喔
因為皮皮都不喝水,但狂爬一定流失很多水分,目前午餐跟晚餐後會給他喝果汁

皮皮的火龍果初體驗,他愛吃到啃了好幾口,可是我怕太甜只讓他嘗鮮嘗鮮

火龍果汁應該滿好喝吧,但紅紅的一瓶.........我不太有興趣嘗試,直接吃果實吧

親戚送了一大顆香柚,先讓皮皮當球玩,後來也直接給他吃幾粒果肉

我覺得餵小孩副食品,真的有很多甘苦談,尤其遇到小孩不吃真的會煩死
皮皮喝牛奶跟喝果汁都很乖,但吃粥就要哄很久
他一下要亂動,一下要拍桌子,一下子要鬼吼鬼叫的
我都要努力的逗他笑,因為他一笑就會張嘴,一張嘴我就能多送一口
所以整個為時過程我就要學豬叫、學貓叫、學電話聲、學火車的聲音.....
搞的自己像個瘋婆子,不就是希望他能乖乖吃飯、身體健康囉~
但也有他一直歡不吃,我整碗倒掉的時候........
後來常煮新鮮的有比較捧場了,有時我也會讓他餓一下,這樣會吃的好一些

皮皮也吃了一些餅乾,下面這幾種都很好吃喔

本來一開始是吃右上那個牌子,但小饅頭太大顆了,一開始皮皮吃不太好
後來找到左邊這個牌子,口味有夠多的,我們先買3包來吃
他的小饅頭很小顆超好入口,大概只有一般小饅頭的3分之2左右
且很香一入口就融化,其他種類形狀也很多
現在只要拿出餅乾,皮皮都會很興奮喔
不過也是吃不多,一天只給個5-6顆,怕他依賴反而不吃正餐
還好他也還不會討XD~過一陣子也要來買星星餅乾吃吃看

看~皮皮真的吃的很開心啦


最近一直拍皮皮吃東西,應該被我煩死了吧,所以給我這種臉XD~做結尾正合適^_^


滿6個月的皮皮吃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