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手邊有工作要做
就過著一邊帶小孩一邊畫圖的日子

其實現在工作量已經很少了
為了能好好照顧皮皮連老公公司的事都懶得幫忙了,欠人家的設計案也一直拖著
唯一還有持續的是一個月1-2張的商業插畫案子
接案不是為了錢,如果是為錢那應該要做其他的事比較容易發財~哈哈
是因為可以抽離一下母親的角色,也做做我喜歡的插畫工作
但隨著皮皮越來越需要我陪他玩,時間的分配就有點吃力了

四個月前的皮皮睡的多,通常早上起床後喝個奶我就能擁有一個盡情上網的早晨
下午的午睡雖睡不長但會睡個1-2次,我也有個偷閒的機會
洗洗衣服、準備晚餐,等他醒了就陪他玩跟餵奶,偶而下午還能出去散個步

但隨著皮皮越來越大,他的活動量真是驚人
不喜歡我一直坐著抱他,要起來走走、還要東看西看家裡四處巡一巡....
也已經很會玩玩具了,放一堆在他腳邊會自己選,然後拿起來玩一玩丟掉
最好的玩伴跟玩具是媽媽,他希望媽咪眼裡只有他不要看電腦......
偏偏媽媽平時就很愛上網,最近還忙著在facebook種菜
這已經嚴重剝奪他跟媽咪相處的時間了,卻還有一種叫“工作”的東西找上門
簡直把皮皮給氣炸了,所以媽媽有工作的日子他更是黏人,不停的唉唉叫要媽咪陪他

    陪媽咪工作好無聊喔~把我關在玩具裡面就想打發我....

通常我會一邊跟皮皮玩一邊想構圖,等他睡覺時再上電腦畫
但現在他只要我急著哄他睡他就偏不睡,所以常上演他坐在我腳邊玩玩具+鬼吼鬼叫的戲碼
我就眼盯著螢幕、手動著滑鼠、腳踩著有音樂的健力架、嘴巴說“快好了快好了”哄著他
有時我太入神,一回頭看皮皮時他正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又或盯著手或房子某處發呆
也有好幾次把他放在我後面讓他躺著玩+鬼吼鬼叫,一回頭已經累到睡著了...不久尖叫著醒來
晚上爸爸會陪皮皮,我就加緊趕工,他雖玩得開心卻常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好像是說為什麼都不抱他一樣,如果我對他笑他就會很興奮的亂動
但他這樣也把我搞的好心急,工作超沒效率的...

    媽咪~媽咪~媽咪~我已經滾出遊戲墊了,還不快來抱我....

其實看到皮皮的反應有時會讓我很心疼
他非常的需要我,而我卻偶而會想要找喘息的機會.....
在還沒有孩子以前,我常幻想以後要一邊工作一邊用腳搖搖籃的生活
編織著家庭事業兩得意的美夢,而現實生活是孩子隨時隨地都需要你
怎麼可能乖乖坐在搖籃裡,沒大哭大鬧已經很客氣了
雖然皮皮還很小,但他似乎能感覺到我是真心陪他還是在敷衍他呢
只是一邊想做好媽媽,一邊又想隨心所欲,心情常在拉扯,所以真的應該要調整心態了~



好在工作交了差,現在總算可以好好陪他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