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個月的小baby真的很有趣,很旺盛的學習細胞在體內蠢蠢欲動

這一陣子,皮皮在喝母奶時或是在我哄睡他時,常常會忽然抬起頭看著我
皺起眉頭嘟著嘴,然後對我發出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的聲音
我覺得好有趣,就用手指把他的皺眉撫平,他就會笑出來
然後他會再重複皺眉嘟嘴,發出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的聲音
我就會跟他一起發出聲音,像在對話一樣
他最近突然這樣,覺得好好玩喔,這也許就是小baby在學講話前的練習吧

後來有一次我抱著他,邊走邊哄睡
不自覺得邊拍他屁股邊發出嗯~嗯嗯,嗯~嗯嗯.......的聲音
不久~換皮皮了,他看著我也邊發出聲音,還嘟嘴裝可愛~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在學我,我一慣性的哄孩子的動作對他來說再熟悉不過
所以現在他夠大了,正在練習回應我~真的好有趣喔


3-4個月的小baby真的很有趣,脖子開始直挺挺的探索世界,看見什麼都好奇

皮皮在需要媽媽時,如果大哭大鬧媽媽都不來,有時後就會裝咳嗽
因為皮皮很會流汗,他如果流汗我都很擔心吹到風會感冒,所以一咳嗽我一定會馬上去看他

也許是他的小腦袋瓜慢慢有發現,只要一咳嗽媽媽會來,所以偶而就會來這招
而且裝咳嗽跟真咳嗽是不同的,裝咳嗽時妳靠近他,他會偷笑.........
不過不管是真的還是裝的,他一咳我就會到啦
因為不想讓他變成放羊的孩子,如果真的咳嗽我卻忽略那就遭了

3-4個月的小baby真的很有趣,喜歡開心的笑,大聲的哭.......還會假哭  

妳吐舌他就吐舌,妳大笑他就大笑
當大人在講話時,他會安靜的觀察別人,當大人對他有反應時他會興奮的大笑
所以最近和老公都要互相提醒對方,要笑好聽一點、不要對他面目猙獰、不要口出穢言
因為這時期的小baby像是海綿一樣,在腦中不斷的吸收我們給他的東西

{###_gritalee/5989930.flv_###}
這天~被表姊逗的笑呵呵,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