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直叫我睡覺啦~我也要熬夜,有黑眼圈(跟媽媽一樣)看起來比較酷

我家皮皮最近迷上了過夜生活的日子,把爸爸媽媽整的很慘,幾乎每小時要起來一次
他起來該一該、玩玩聲控的音樂鈴、討ㄋㄟㄋㄟ喝、抖抖肥手肥腿.....對他來說能做的事好多好多
而我則是他的聲控僕人,隨傳隨到,不然他就大哭大鬧
我每次被叫醒,拖著沈重的身體連坐起來都困難
有時後很懶就把手伸進嬰兒床的柵欄裡牽牽他、拍拍他試圖安撫他
但這樣是不能滿足他的,他要你對他笑一笑、全身摸一摸、逗逗他、跟他說說話.....
有時後我難免動怒....在他不專心喝奶時粗魯的擦他嘴角流出的口水與奶
大聲的問他“你到底要我怎樣”,或是假裝在拍睡卻很狠的打他屁股.........
我的體力與耐心徹底的被磨練著,他卻笑著以為我在跟他玩
當我每一次把他哄睡後,就在內心祈禱他一覺到天亮,眼睛還要時常觀察他在嬰兒床裡的動靜

然後這個熬夜的小人兒~最近也很早起,6點左右就又該該叫
(其實他45點也起來過了...這樣算早起嗎?)
早上是爸爸時間,我會在4、5點餵過奶後把皮皮放在我們中間睡,好方便下一場讓老公接手
所以爸爸被叫醒後也是要餵奶、陪他玩或是試圖哄睡他,看能不能再睡個回籠覺
8點半左右又換媽媽接手,但這時皮皮已經開始要來補眠了
通常他會睡到下午2點左右,中間起來喝個奶就繼續昏睡
我何嘗不想也跟著睡,但這難得的清閒時光讓我實在捨不得睡,總是趁這時間上網或是做家事
所以我的眼圈越來越大,快要黑到下巴了.....

我希望這只是最近的狀況,最好能慢慢調整好正常的作息
我發現這或許跟喝奶有關係,他最近連爸爸餵奶瓶都不喝了,吸媽媽ㄋㄟㄋㄟ也不專心
吃不飽就容易餓,容易餓就睡不好吧~所以真的再考慮餵滿四個月母奶就要停餵了~好掙扎呀

       拿搶指著他的小腦袋,恐嚇他要乖乖喝奶、要乖乖睡覺~

哈哈~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好好笑喔,那天出去吃飯時老公抱他
衣服上的圖案有一把槍,好像是在指他喔,真是遇到恐怖份子了

才沒幾天,我們已經漸漸遠離皮皮一路睡的外食生活
他現在喜歡看著我們吃東西邊流口水,也不喜歡我們猛吃東西不看他
所以就要抱抱或是推他走來走去
這天下雨,最方便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了
我跟老公輪流吃著摩斯漢堡,另一個人就推他繞一圈或是抱著他
以後的生活只會越來越忙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