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生產前10天的肚子,好大呀~

生完孩子已經兩個月了,趕快補上我的生產日記,不然就要忘了
這次生產我選擇完全沒打麻醉的自然生產法,並不是我不想而是家人鼓勵我試試看
我只能說~如果有下次~麻煩來一針麻醉,給我一個痛快吧~
不過自然產真的很好,雖然過程辛苦但生完幾個小時就活跳跳了,真的很棒
以下就是我又痛苦又搞笑的生產日記~

3/16日凌晨落紅後,開始出現不規則陣痛,天亮後到醫院已經開一指了
但因為陣痛不強,時間也不規律,所以只能回家等了(也就是說....我被退貨了
3/17日凌晨,陣痛越來越強,但時間仍不固定,好幾次痛到決定衝去醫院了,卻又不痛了...
所以撐到早上才去醫院評估,已經開一指半了,開的有夠慢的,所以決定還是回家等待,
但有經驗的護士說大概晚上就會來報到了(被退貨了....again

到了下午5-6點,陣痛越來越強,時間也越來越密集,痛的我頭昏眼花
但因為之前被退貨兩次,所以決定再忍忍看,反正也還沒破水
為了分散注意力,每個陣痛的空檔就趕快做一些事....煮一鍋湯、掃地拖地、整理媽媽包...
7點,老公打電話回來說會加班到8點,我就趁這空檔馬上洗澡洗頭去,這時已經開始痛的很茫然了~
每次陣痛來襲,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連手都不知道要放哪,如果我有爪子,牆上會留下我的爪痕吧

8點老公衝回家,怕我隨時會生出來,火速吃完東西洗完澡,我們就出發到醫院了
這時候約3-5分鐘就痛一次,強度已經有點令人想崩潰了......連走路都有困難....
9點半好不容易走進看診間,居然還要脫褲子爬上內診台,夭獸喔~爬上爬下痛的我都快要滾到地上了
但好消息是終於開三指了,醫生很樂觀的說大概晚上12點就生了,
馬上推來輪椅直接把我送到待產室,經過一排等看診的孕婦身邊,我有一種快要出運的爽快感

9點45在待產室又被護士內診一次,厚~真的是隨便誰經過都可以給你挖一下的感覺....忍耐
不過我已經痛到對內診沒感覺了,整個人是呆滯狀,也叫不出聲,接著做胎心音及疼痛指數觀察
這期間也趕快跟家人聯絡,爸爸、媽媽及姊姊在電話那頭的加油聲讓我很感動
11點~咦!姊姊突然出現了,她把她三個孩子趕上床後來陪產,讓我又驚又喜
但接著也慢慢出現讓我有點承受不住的疼痛感,我想這時在我肚子上補一刀,我也沒感覺了吧
我一手握著姊姊的手,一手握著老公的手,每次陣痛來襲都令我崩潰
這時姊姊就會跟我說“加油,這樣痛就對了,要忍耐,受不了就叫出來”....
因為姊姊希望我不要打無痛分娩,怕會有後遺症,所以跟老公不斷的在我耳邊加油打氣
但我又痛又苦又叫不出來,真的有一種快要死掉的感覺......
凌晨12點多,子宮頸全開了,這時一般的產婦推進產房,順利的一下子就生完了
但這時護士發現胎頭沒下降,因為我的恥骨太低卡住胎頭,所以只能再等等....我的命也太坎坷了吧
後來我實在快痛死了,拉姊姊跟老公的手也沒用了,病床都快被我掀了
當我陸續產生強烈便意後,護士決定讓我上產台練習用力,可以幫助胎頭下降
這之前她要我先去尿尿,不知是否痛過頭我並沒有想尿的感覺,但明明吊了兩管點滴呀
於是她跟姊姊就扶我去廁所,不但寸步難行連坐馬桶還要分解動作,好不容易做定位卻尿不出來
這時~搞笑的來了,這位護士大姊居然吹起口哨來幫我噓尿.......歐買尬,噓~噓~噓~
天呀,距離上一次被噓尿...有30年了吧,在廁所外等我們的老公也嚇一跳,沒想到會有這招
凌晨1點尿完就上產台囉,這爬上去又是差點要了我小命,痛呀
接著這位吹口哨的可愛護士大姊幫我刺破羊水,啵一聲黃色羊水噴了出去....
然後就要開始練習用力了,但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所以亂用力一通
她要我用力時吸一大口氣,用力拉產台旁的鐵架而身體往下用力,我卻只會不由自主的亂拉亂推
護士要我用大便的力氣生孩子,我還真槁不清楚,我明明是要生孩子怎會用大便的力氣呢?
於是當我脹紅臉~錯了,不是用頭的力量,當我脖子發出聲音~錯了,不是用脖子的力量...
就這樣不斷的被糾正著,大家忙了一陣子仍沒進展,我則是因為用力不當加上劇烈疼痛心情非常沮喪
這時~又有搞笑的事發生了.....剛幫我噓尿的護士又有新點子了
他問我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想大便時大口吸氣,然後照她指示用力

當我用力時她就大喊“大便指我要用大便的力量努力的大)

接著她就喊“肛門”指我要用力的部位,沒錯~生孩子....是用肛門的力量)

再喊“長一點”
(指要我的力氣要長一點)
My God~於是我生孩子就在奇怪的加油聲中“大便”“肛門”“長一點”...超High的進行著
我不像個產婦到是像個“便結石”患者,後來所有護士都加入吶喊的隊伍...後來連老公也加入了...
產房外的姊姊,則是不時被這奇怪的加油聲驚醒

雖然看似好笑,我卻深深的痛苦著~沒打任何麻藥,真的是痛到快昏倒
半小時過去了,還是生不出來,皮皮的頭被我的骨頭卡住了,就差一步了,他一定也很痛苦
這時醫生出現了,我們繼續在每次陣痛時用力
啦啦隊們依然喊著他們的口號....“大便”“肛門”“長一點”...
瞎忙了一陣子依然沒進展,我記得我忽然很想哭~但哭不出來,很洩氣
於是醫生決定幫我推肚子,用力時他整個人壓在我肚子上用力往下推,啊娘唯~是在地獄嗎?
老公說他當時也快嚇死了,因為醫生推我肚子時,他看到我整個人都是紫色的
肚子更是被擠壓成一棵小紫球.....不知道試了幾次~還是生不出來
產台上的我很無助,空氣中也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但大家不斷鼓勵我,老公的手一直放在我肩膀上更是給我很大的安慰

時間一分一秒過,最後醫生決定用真空吸引器了,還是要配合我的用力,還是有熱情喊口號的啦啦隊
但就在機器進入我的身體抓小孩時~那機器刮過產道的感覺讓我幾乎崩潰
而且機器也不是一進去就找的到小孩,還要在裡面探索一番,媽呀~我可是沒打麻醉呀
就在我力氣用盡時~還沒抓到小孩,但我已經崩潰了~
於是開始瘋狂大叫、身體不停晃動,整個失去理智的樣子嚇死我老公了(本來想要生的很優雅的~)
而我~真的連生了我都不知道,還不停的尖叫大喊、搖晃產台,只是似乎有東西跟水流出來的感覺
後來醫生與護士一直按我肩膀要我冷靜放輕鬆,告訴我我已經生完了
.......我才慢慢冷靜下來,腦子一片空白
我說的第一句話是“老公,趕快拍照”,無奈老公也被嚇得,所以並沒拍照
因為老公說皮皮被拉出來時,頭上罩著像碗公的機器,
醫生把下機器時他看到皮皮的頭都是血,還以為頭破了....原來只是血塊
就在這時,我才有感覺~我生了一個胎盤.....(所以是變形金剛抓出了小孩,而我生了胎盤.....)
接著皮皮被抱到我的胸前,我真的很難想像這是我剛才生的小孩,
驚魂未定的我甚至看他會對焦不準....哈哈,
所以我並沒有流下傳說中感動的眼淚....然後我就沈沈睡去
在恢復室休息兩小時後,護士小姐特地推我去嬰兒室看洗完澡的皮皮,
這時既感動又陌生的感覺才慢慢湧上心頭
原來這就是我的小皮皮,讓我開心、期待、擔心又不舒服了39週的小皮皮~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記~
雖然跟我想像的生孩子不太一樣,至少我並不知道會有啦啦隊那一段,也沒預期我會在產台上抓狂
但也要謝謝那位護士,她那搞笑的口號至少讓我學會了用力
沒錯,生孩子真的是用大便的力氣,只是痛1千倍以上......
而我在產台上的驚聲尖叫我也覺得很爽,因為我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
那大叫一場似乎解放了壓抑的內心,真的超爽的~

人家說生孩子很痛,但生完就會忘了,怎麼可能,但~我還真的想不起來了
所以上帝讓女人經歷生產的痛苦,同時也給了女人撫平傷痛的能力~
希望大家看完不要害怕生小孩,因為這一切痛苦在看到小孩的那一刻都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