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
接到醫院的電話,皮皮的黃膽已經退到10,可以出院囉
所以我到醫院拆完傷口的線,護士小姐衛教過後我們就帶皮皮回娘家囉
回娘家前我們先繞到阿姨的咖啡店找姊姊,姊姊超愛皮皮的,一定要給他抱一抱再回家
而大家看到出生五天的嬰兒上咖啡廳都覺得很有趣

我跟老公帶著皮皮也好開心,這是第一次三個人的旅行^_^
回家後皮皮正好肚子餓,準備來餵母奶
我動作比較慢皮皮又一直哭,心疼皮皮的老公居然扯我衣服要我快點餵....猴急的勒

阿媽家的床單,把我搞的好粉嫩

3/25

皮皮餓與飽的表情

老公回家後,房間裡就剩我跟皮皮24小時獨處了
爸爸媽媽常會來看,但大部分時間只有我
一開始覺得很好玩,漸漸的就要討救兵了,洗澡啦、餵奶啦、換尿布
尤其遇到他半夜不睡覺一整個手忙腳亂,還要不停的吃東西
忙亂中照到鏡子嚇一跳,頭也沒梳、衣衫不整的狼狽樣
於是趕快整理自己,不希望皮皮以為他娘是個醜八怪
後來跟媽媽說這件事,他笑說皮皮不會記得的啦~
媽媽問我記得她年輕最好看的時候嗎?還不是只記得現在這張老臉.....

3/27
出生第10天,阿皮大人的臍帶掉了
但根部有黃黃像膿的黏液,用棉花棒擦也擦不掉,真令人擔心...

3/28
週末老公來看皮皮了,姊姊也帶孩子回娘家玩
大家都好愛他搶著抱他,連忍耐很久的外婆也加入戰局
於是他就整晚不睡要人抱了,累死人了
半夜還大哭,我跟老公都搞不定,還好姊姊在,發現他肚子很硬是漲氣
就讓他趴著按摩皮皮的背,皮皮居然抬頭還自己換邊,搖頭晃腦的嚇死我了
最後在老公的拍拍下慢慢進入夢鄉~但不久又起來討奶喝....

3/29
回來住一個星期了,爸媽對我跟皮皮很好
一直給我補也煮很多發奶的東西給我喝,在家裡也住得很舒服
但看到老公跟姊姊要回家了,忽然也好想跟老公回去喔....

3/30
皮皮報戶口囉~名字的事終於決定了,取名為羅亮昕,希望他像明亮初升的太陽

4/2
皮皮喜歡咬手,之前一直怕他的指甲會抓花臉,所以都給他戴手套
但是一直咬手套好像更容易吃到細菌,所以要來幫他剪指甲囉
哇~好小的指甲,剪的我眼都花了
今天也拿到皮皮的健保卡囉

4/3
新婚的二哥與二嫂回來掃墓,他們看到皮皮都捨不得離開他的小床
無奈皮皮一直昏睡,他們就守在床邊等他醒來

唉呦~自己趕快去生一個吧,哈哈哈...

4/4

老公又來看皮皮了,常搶著餵奶跟拍咯,皮皮被抱在胸口好小一隻好可愛
國中同學也跟著來看我們,路途遙遠辛苦他們了~

4/5
公公婆婆也來看皮皮了,也如願抱到皮皮了,
因為之前他們看到皮皮都在睡覺,還帶來很多好料給我補
而我為ㄋㄟㄋㄟ所苦,好像快得乳線炎了,一推就痛的不得了.....
鄰居家的媳婦也剛當兩個月的媽媽,拿藥給我吃,希望有效

4/6
皮皮....終於肯吸我右邊的ㄋㄟㄋㄟ了
因為我奶水太少,他為了活下去也只好吃了

4/7
皮皮鼻塞,一直發出唐老鴨的聲音,好心疼喔
天氣又忽冷忽熱,千萬不要感冒才好

好好笑的流浪漢LOOK

4/9
今天爸媽帶我跟皮皮去打卡介苗,一定很痛吧,哭的超大聲
但一打完就不哭了,果然是條漢子
打完針我們還去姊姊家,老公也有蹺班來看皮皮,一直抱著不肯放
之後又去了阿姨的店跟外婆家給外婆看看
今天是皮皮出生以來玩最多地方的一天了,我不用關在房間也超開心的

4/11
皮皮越來越黏人了,也沒有之前睡的多了
尤其到半夜都不睡,一放到床上就唉唉叫,雙手一直往我的方向揮要討抱
一抱起來就笑,還會裝無辜臉,真是個心機鬼.......好累喔

4/12
昨天晚上歡整晚的,從晚上八點到凌晨3點都不睡,只讓我偷瞇了半小時
真的讓我又累又氣,狠狠的打他三下屁股,居然還對我笑.....
到了白天,就大剌剌的給我補眠起來.......
還有昨晚終於跟我睡大床了,本來怕他太黏人,回家後不肯睡自己的嬰兒床
所以一直讓他睡娃娃車,但跟我一樣愛睡大字型的皮皮早就最娃娃車很不爽了
一放下去就拼命掙扎,雖然他讓我睡眠不足,但看到他熟睡的臉....一切只好認了

4/13
之前都是媽媽幫皮皮洗澡,今天是我第一次洗,真是有夠手忙腳亂的

我好想出去玩喔

4/15
母奶一直只能讓皮皮半飽,所以奶粉第二罐已經快見底了,真討厭
我爸媽已經開始在醞釀我跟皮皮要回家的情緒了,每天都離情依依的(是針對皮皮啦)
一直跑來看他,媽媽叫我自己回去再生一個,皮皮留給她
我只好叫她喝我的發奶茶,有發奶我才能安心留給她,她還居然真的喝了,哈哈
而我爸如果來看皮皮他剛好在睡覺,就會很落寞的離開....

4/16
皮皮睡覺會偷笑,但最近發現他會在睡夢中啜泣....
不知道是不是夢到兩顆有汗臭有很少奶水的ㄋㄟㄋㄟ在追他
今天我已經關不住了,狠很的洗了澡跟洗頭,晚上還帶皮皮到樓下客廳看電視
很多鄰居來看他,但他猛睡很不捧場~

4/18

謝謝外婆,把我媽養的比懷孕肥,所以我也變的又胖又壯

今天要回家囉,老公中午前就到了,我們在房間整理東西時爸爸衝進來
因為他在外面忙完急著回來,很擔心沒見到皮皮就被我們帶走了
吃完飯就一直抱著皮皮,連打瞌睡也要抱,媽媽要跟他換手還不肯
最後因為皮皮要換尿布於是媽媽抱走成功
我們要上車時,謝謝媽媽一個月來的照顧,不但買超多補品給我吃
還又買了一堆要我帶回家繼續吃,還給了紅包,真的很感動
我們的眼眶都紅紅的,於是老公趕快把車開走,不然我們這樣十八相送肯定沒完沒了
回家後休息一下就回公公婆婆家給他們看小孩,但小皮皮狂睡不醒....

從娘家回來後才知道帶小孩的辛苦呀~
在娘家有爸爸、媽媽的照顧,我跟皮皮每天不是吃就是睡
媽媽每天每餐都從1樓端食物到3樓給我吃,超不好意思的
還為了我的發奶準備很多湯湯水水
有時我還會嫌他這酒太多、這太油、吃膩了......等等
而我最辛苦就是陪皮皮熬夜跟努力擠奶跟餵奶而已

回來的這幾天,才發現一個人帶小孩的辛苦
每天黏著小孩不但睡眠不足且還要做家事,也要努力發奶
24小時真的不夠用呀,希望日子能慢慢上軌道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