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罐頭+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

2006年的夏天,我跟好友小鬥士與小a去學了拼貼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一本書~蝶古巴特拼貼美學
內容是教大家用很間單的剪貼與拼湊技法來裝飾隨手可得的小東西
剛好東區就有教室,我們相約去參觀後就決定上課了
拼貼真的很有趣,就算拿到的材料一樣,但因為每個人喜好不同
所以底色也不同,剪貼的角度也不同,邊玩邊做好像回到學生的時候

  透明玻璃盤+裂紋劑+壓克力顏料+海綿上色,貼上餐巾紙或是拼貼專用紙


  小木盒+裂紋劑+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


  小木盒+裂紋劑+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


  小木盒+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

但學費真的好貴呀,因為用的顏料與紙張都是義大利進口的
且每張紙或是餐巾紙都好漂亮,還沒學就想買很多紙來收藏或是欣賞
而同學們也有不少貴婦與才藝班老師,大家花錢都不手軟~除了我們以外啦~
還好,我們三個人都有美術底子,沒事就相約美術社及39元商店或是網拍
盡量用替代的材料來輔助(但我在老師那邊......也花了不少錢就是了~)


  小木盒+脫蠟仿舊法+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或是拼貼專用紙


  鐵製花盆+大木盒+海綿上色+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或是拼貼專用紙


  玉米罐頭+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


  玉米罐頭+小木盒+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或是拼貼專用紙


  小鐵罐+木製拖盤+鐵製澆花器+壓克力顏料,貼上餐巾紙或是拼貼專用紙

我大概有上半年左右吧,所以累積了一些作品
但做作品的速度遠遠比不上我收集紙張的速度....
因為我覺得老師賣的進口紙張雖然很美但太貴了,且我喜歡的拼貼是比較非傳統的圖案
所以我開始收集有趣的餐巾紙跟包裝紙,就連翻雜誌也會剪剪貼貼
另外就是收集破銅爛鐵,像是鐵罐頭或是小木盒、小紙盒,幻想著他們被我改造的樣子~
這些東西被我像寶貝一樣整齊的擺在櫃子裡,但根本就是拾荒老人的行徑...哈哈

只是我太懶~做很多事有只有三分鐘熱度....不知何時才能將這些東西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