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以快的再誇張一點......我已經結婚2年了

2年前的12月9日
我嫁給了這個我在12歲就認識的男人
結婚前我們還談了9年戀愛
本想都這們熟了,結婚與不結婚應該沒什麼差別
但真的有差別,就是我們再也不能逃避對方,必須一起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囉~

這兩年中有一年半的時間我跟老公是處於分居狀態
因為一個賴在台北不離職,一個賴在嘉義不換工作
於是我們度完蜜月休完婚假,老公還是住在他娘家,我還是住在我的台北小套房
很多朋友都當我是假結婚真騙紅包,哈哈哈~
唯一的不同是我一到休假就要回嘉義婆家當慰安婦兼煮飯婆
偶爾會換老公來台北找我,我們就還像一般情侶,自由自在的生活

新婚的前一年半,我真的很感謝老公的相挺
因為我習慣一個人自在,老公卻渴望有一個甜蜜家庭的感覺,但是他仍給我時間適應,
也因為我很捨不得台北的朋友與工作,且我希望搬到南部時不住夫家而是只跟老公住
讓老公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卻還是很任命的陪我到處看房子,跟家人溝通

終於去年8月買了房子,離婆家與老公上班的地方很近
雖然不是夢想的美麗豪宅,卻是小家庭的溫馨小窩
去年底開始直到今年初,拖拖拉拉終於裝潢完工
我們兩個像瘋子一樣一到休假就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到處看家具
家慢慢的成形,我也沒有理由再賴在台北,於是今年五月離職了

所以算算結婚2年,真正的新婚生活卻是今年6月才展開,至今也不過才半年多

這半年一開始是非常甜蜜的兩人世界,對於新生活的種種充滿了新鮮感
因為老公每天中午跟晚餐都會回家吃,就算煮的不好吃我還會用心擺盤,
有空就相約去買花、草、植物布置我們可愛的陽台花園
打掃洗衣也不覺得辛苦,假日就開車到處玩吃東西,非常快活

但.......好像是在趕人生進度的我們,很快就懷孕了
隨之而來是長達4個月的孕吐,家裡有個病厭厭的女人,

(~這照片也敢放....真是豁出去了我,希望不要害大家不敢生小孩......)
不化妝不打扮,家事做的一塌糊塗,一天到晚唉唉叫還不停發出可怕的嘔吐聲...
我那可憐的老公一切都默默承受,有時工作很忙下班還是要去買東西給我吃
買的慢孕婦會餓的發脾氣,吃了吐孕婦會精神崩潰哭哭啼啼
現在想想我們實在不知怎樣熬過那段日子
還好最近我身體的狀況穩定多了,生活也恢復正常,痘子不長氣色也好多了...

比起跟老公認識的20年(好可怕的數字)結婚兩年實在不算長
但我很高興我們對彼此總是不厭倦,遠遠看到對方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我們不但能包容彼此的憂缺點,也接納彼此,這就是我們再簡單不過的相處之道吧
今年的週年慶我們倆先跟一顆大肚子一起度過
明年的此時,我們就會是一個3口之家了~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莉塔上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